收到IRS$3500退税?一头雾水,然道是天上掉下的馅饼?

t
terran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好久没有仔细查账,发现支票账户有一笔3500刀进帐,Description中有“TREAS”其余的就是一些没有意义的字符串,当时怀疑是退税,但前几年有退税时账户Description中有“IRS TREAS”和我的名字。这次没有“IRS”和我的名字,花了半个多小时给银行打电话,转来转去,最后也没有搞清楚,只是说应该是IRS的。银行连这都查不清楚?!!!

不想大白天再花时间打电话到IRS核实,但这笔3500刀进帐是个整数,如果是IRS的,应该是我填税表出错了。IRS也真坏,没有收到任何来信,不告知任何原因,明年填表还会出错。烦请版上懂税的姐妹看看这3500刀可能是什么原因:

我的情况是;双职工,远低于贫困线,不是收租婆,不炒股,两娃,其中一个刚满17岁,只能一个有child credit, 有点小生意,应该蛮简单的,所以自己报税,HR Block算的。工资收入扣税少了,另外生意收入也没有预缴税,最后算下来交了一张近5000刀支票,应该还有penalty,不会算也懒得算,丢给国税局去算了。本来都预备着被国税局再宰一刀的。18年比17年AGI只多了10K, 最后算下来比17年要多交4K的税,好像是有点不对劲阿。

1.这3500刀可能是什么原因?应该是漏掉了什么credit吧?
2.这应该不是严格意义上的tax refund吧,因为补了近5000刀,只是应该少补一点。这3500刀明年不用交税吧?

其实到现在为止我也不能百分之百的肯定是IRS的。实在不行,也只好打电话到IRS核实了。
金生水起
挺佩服你丢给IRS去帮你算税
我们仨
也可能是联邦出资的会议报销啥的
F
Fig1622
IRS 信通常会慢几天。这种官僚作风没话说。等等吧。最后还是一定要搞清楚的。
C
Confuse
我已经有两年IRS给我的数和我交的不一样,第一年是退税,第二年是要多交税。收入都没问题,但是税款和turbo tax算的不一样,数字不大我就算了。turbo tax查了一下,这样的情况不少,如果因此交了利息什么的可以去向turbo tax要。
T
TanShuDing
今年已经退了我两次了。不知道在搞什么
O
Orz333
今年有qualified business income deduction, section 199a
j
jepey
很奇怪呀~没有什么特别的credit你不需要填就给你的。QBI 的话HR BLOCK 会自动算的,不知道是不是有地方让你勾选是否是qualified business,你没有勾选。这样就不跑QBI。 但是这样IRS一般不会自动帮你加上QBI的,因为你自己都说不是qualified business了。 还是等notice吧
绵绵冰
是不是irs 把别人的退税退给你了?
兔子跳跳
IRS是人工算还是电脑算啊
t
terran
挺佩服你丢给IRS去帮你算税
金生水起 发表于 10/9/2019 12:55:22 PM

不是的, 是自己算税,补了近5000刀,得交penalty/interest,可以自己算,也可以丢给IRS, 就丢给IRS去了。
t
terran
今年有qualified business income deduction, section 199a
Orz333 发表于 10/9/2019 1:42:43 PM

谢谢! 这个还真不知道,有空研究一下。
t
terran
今年已经退了我两次了。不知道在搞什么
TanShuDing 发表于 10/9/2019 1:32:24 PM

都有notice吗?
j
jkz737
Notice 比支票晚到几个星期。
t
terran
Notice 比支票晚到几个星期。
jkz737 发表于 10/9/2019 9:31:53 PM

这笔钱是七月底直接打到支票账户的,不是支票,而且今年是补税,我就根本没有填我的银行账号,当然以前退过税, IRS有我的银行账号。
看来notice丢了。
a
appleyu1225
可能给过你notice你丢了。上年有填2220表吗?没交预交税会有penalty waiver。然后你是不是生意和租房忘了用199a的抵扣了,这是2018年新增的抵扣,税务局帮你调整了。$3500不少钱呢,要不调个transcript看看?比给他们打电话省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