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家人全身起红疹,医生不能确诊

w
wawzj
楼主 (北美华人网)
队友三天前晚上开始头疼,有微微的发烧,98.6 °F,肌肉酸痛,感觉很累。昨天起床后发现身上起红疹,间隔分布。仍然头疼。除此之外,体温正常,喉咙不疼,也不流鼻涕。昨天下午去看医生,医生暂时不能确诊,说怀疑是病毒感染。当时抽了血,现在还在等验血结果。然后就被打发回来了,没有打针吃药。
今天头不疼了。体温正常。红疹面积变大,有些连在一起,有的地方看着就像皮肤整块变红了。

在等医生进一步诊断之前,上来先问问大家,求建议。这可能会是流感病毒吗?还是蚊虫传播的病毒?或者是食物过敏?
他这段时间工作很劳累,抵抗力可能比较差。食物方面,四天前去外边吃了午饭后有感觉不舒服(点很久没吃的猪腰、猪肝)。另外吃kale可能会过敏吗?
丫丫头头
前段时间 小娃手足口 我和队友轮流有类似你描述的症状 两三天就好了
w
wawzj
回复 2楼丫丫头头的帖子 谢谢mm!医生昨天确实有怀疑过手足口,不过队友脚底板没有红疹,医生检查了喉咙也说正常。
t
tangchaoren
像急性MONO。看血检。
w
wawzj
回复 4楼tangchaoren的帖子 谢谢!搜了图片觉得像,不过症状不太一样。
n
nurulz
回复 4楼tangchaoren的帖子 谢谢!搜了图片觉得像,不过症状不太一样。
wawzj 发表于 10/9/2019 11:08:45 AM

看症状看是病毒感染。出疹是病毒感染的常见症状,但是并不特异。很多时候其实找不到致病病毒但是靠自身免疫力就可以康复。不像是mo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