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外嫁说的不错,人真的不能只顾工作和赚钱

j
joseph_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有道理!
https://twitter.com/LindaTangUSA/status/1179469294591066112

#漫长脱支路
Insecurity 大概是我支国人的基因的半数组成部分。 而用来填补这个不安全的黑洞永远是 工作和赚钱。

而我跳出这个黑洞的最大的帮助就是观察和先生和他周围的家人朋友。 在我认识我先生时,他还一直在还大学贷款,但这一点都不妨碍他去旅游,餐馆喝酒 , party。1/
他的家人大部分都没有我的家人和我身边的朋友有钱,但他们每个人都有满意的笑容, 温暖的拥抱, 轻松的谈笑。

我跟我的来自支国朋友说起此事,他们的回复都是:什么,现在还有贷款,要是我,肯定觉都睡不着, 怎么还有心思party?

还有另外的支国朋友问起我:你存了多少钱给你女儿上大学?2/
我告诉他们:我们没有存款,我们现在好好的爱我们的女儿,多花时间陪她,她有一个快乐的童年,还有我这基因不差的父母,上一个好一点的大学拿奖学金应该是没问题的。 如果没有奖学金,她自己申请贷款,或是希望到那时候,美国的大学都免费了。

孩子真正愿和你在一起的时间一生大概只有12年,在这12年里,如果你没有投资时间在和他们建立起很强的human bond ,那是孩子和父母双方的一生的不幸。 也是存多少钱都替代不了的。 4/4
j
joseph_y
2 楼
说得不错
j
joseph_y
4 楼
https://twitter.com/LindaTangUSA/status/1177715993071632384

不支持中国解体的只有两种人:
1。 虽然自认为热受自由,但是实际是不知道自己被中国大一统的集体主义教育毒 害有多深。
2。 另一种是在中国还有利益的,虽然知道中国解体对那块土地和那里的子孙后代都有好处,但他们愿维护 现有的政治体系。
r
rosa_verde
5 楼
观点没啥问题,但受不了这tag,支那是对华人歧视性的称呼,我觉得就和叫黑人N word 一样,至于这么自贬来求关注认同吗,换个tag我会赞同可这个tag只会让我鄙视觉得她cheap
子非渔
6 楼
回复 1楼joseph_y的帖子

helloterran

你的马甲满天飞啊
j
joseph_y
7 楼
回复 6楼子非渔的帖子

谁?你认错人了
F
FaEnth
8 楼
回复 1楼joseph_y的帖子

作为第一代移民,打下物质基础和尽早财务自由才是王道,佩服你在毛衣战时还说赚钱不重要
j
joseph_y
9 楼
回复 8楼FaEnth的帖子

要懂得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