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交所拒绝港交所收购提议,称与中国合作首选上交所

萌新小留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北京时间9月13日晚间,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发布声明称,拒绝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港交所)的收购提议,伦交所称,董事会经过考虑后一致否决了港交所的收购提议,鉴于其存在“根本缺陷(fundamental flaws)”,因此认为没有必要再进一步接洽。
    伦交所声明称,港交所的提议不符合伦交所的发展策略,也没有见到“战略价值”(strategic merit),且由于伦交所提供的是金融市场的关键基础设施,港交所的提议将受到很多金融监管机构及政府实体的全面审查。     伦交所表示,港交所的提议不符合其发展策略,同时指出,伦交所认识到在中国存在巨大机遇,上交所是其与中国合作的首选。
    伦交所称:“我们认识到中国存在巨大的机遇,非常重视双方关系。然而,我们不认为港交所为我们提供亚洲最佳长期定位或中国最佳上市/交易平台。我们重视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的互利合作关系,上海证券交易所是我们与中国合作的首选和直接渠道。”




n
nkcohen
2 楼
拒绝不意外 ,扯出上海很狡猾嘛
D
Dr.Evil
3 楼
香港就是自找打脸。
资本主义怎么可能把这么重要,如此有标志性的ASSET送到共军手里
F
FaEnth
4 楼
天呐,HK闹得连英国都嫌弃了
j
jennyl
5 楼
上交所赶紧递申请,人家橄榄枝都伸出来了,麻利儿的,别让人觉得咱天朝小气
p
pig0019
6 楼
上交所不屑于和英伦交所合作吧。

过气没落的老牌资本主义国家。没有朝气,死气沉沉。
M
McgillAdams
7 楼
已开通沪伦通,这个也不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