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孩子学校举办International Festiva如何展示中国的文化

一一妈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孩子学校每年都会举行International Festival. 要求展示自己国家的文化,出节目庆祝。我们是唯一的中国家庭,(坐标非米国)现在向大家寻求idea。

我现在想到的是展示我的传统服装,一堆人都穿上旗袍还是很美的。

或者舞龙?

大家有什么好主意吗?还具有表演性和观赏性。
f
fukktuzi
2 楼
旗袍舞,扇子舞,舞龙,狮子舞都是很受欢迎的,就是大量准备工作,好召集人,买道具。祝成功,别忘了汇报结果。
冷月凝香
3 楼
还有给小朋友们写中文的name tag也很受欢迎
r
rice1989
4 楼
李子柒找灵感
一一妈
5 楼
回复2楼fukktuzi
谢谢大家
b
blackplains
6 楼
旗袍舞,扇子舞,舞龙,狮子舞都是很受欢迎的,就是大量准备工作,好召集人,买道具。祝成功,别忘了汇报结果。
fukktuzi 发表于 9/13/2019 9:25:12 AM


学校办的都很轻松的, 特别是小学的. 可以google一下小学International Festival.

一般是让小孩穿传统服饰, 他们是主角, 大人想的话, 可以当配角.
l
lilier
7 楼
就你们家人的话来不了大的,上面写汉字的name tag挺好的, 还有剪纸,京剧脸谱这些可以发放的。找个LED 循环播放长城,熊猫,故宫,京剧等有中国元素的片段。允许派送食物的话可以准备点有中国特色的点心,春卷,煎饺啥的。糯米类的点心不要准备,外国人一般接受不了。
Y
Yolanda的小马甲
8 楼
回复 1楼一一妈的帖子

搞点接地气的,据说吃的和小游戏最受欢迎。你可以全家出动。一个人负责分煎饺。一个负责做游戏。比如用筷子夹豆子,参加了送个小礼物。 还有蘸水毛笔写毛笔字, amazon 有卖的。你 search "Calligraphy Set Water Writing Magic Paper"

找当地华人组织救急一下?貌似小孩子的武术 表演 最受欢迎。老外们都很肤浅的。阳春白雪的算了,他们就喜欢热闹。
n
nhou
9 楼
啥功夫太极拳?

前两天参加本地小学international festival,中国booth的吃的是最好吃的😋
一一妈
10 楼
学校里这个节日非常盛大,要在舞台上表演,所以得拿出比较正式的节目。
食物我倒是比较擅长。
谢谢大家的意见。
一一妈
11 楼
回复9楼nhou
我觉得也是。不过就我们一家要准备食物压力也蛮大的
一一妈
12 楼
回复8楼Yolanda的小马甲
谢谢。我搜搜
一一妈
13 楼
回复7楼lilier
谢谢
h
hr90909090
14 楼
奶茶比较受欢迎


回复9楼nhou
我觉得也是。不过就我们一家要准备食物压力也蛮大的

一一妈 发表于 9/13/2019 8:43:00 PM
I
Idle
15 楼
回复 1楼一一妈的帖子

就你们一家中国人咋舞龙,一堆人穿旗袍?

我们这儿中国人不多也不特别少,每次搞文化节都是是要很多人提前很久一起计划筹备的,过去几年的表演节目类有:舞狮,中国功夫(外面请的半专业的人,不是学生家长自己随便凑合的), 乐器演奏(古筝,小提琴梁祝)(本校在校或曾经学生),中国民族舞(本地华人舞蹈学校). 另外还有布置中国展台,制作展板,和提供小游戏,比如写中国名字,筷子夹豆,剪纸,踢毽子,包饺子(用橡皮泥), 等。你要是真的只有你们一家人,建议就搞个展板,放些大熊猫啊春节啊什么的图片也就行了。
t
tryyitry
16 楼
最后的气宗
动画里面全是中国元素
找点出来作为引子,介绍相关中国东西
m
meanGirl
17 楼
可以说,免费送一个百分之百的中国小孩子,代回家去给别人过周末。然后你们老两口就出去玩耍啊。
b
bilibala
18 楼
联系当地的中文学校,舞蹈学校可不可以有表演,一般这种学校很喜欢到处表演锻炼学生的机会。家长sign up 大量的好吃食物,没时间做的,家长一起捐钱去order 外卖也是会畅销的。然后就是民族服饰很重要。其实我不是很认同旗袍的但是这个比较好统一,每次这种活动,看到韩服和服都佩服,但是食物绝对是我们强项。
p
palapara
19 楼
我一直有个疑问,想问下大家,像这种学校里的international festival,我们都是展示中国过去的东西,旗袍,古筝,书法什么的。可是现在中国的发展也很日新月异啊,很多国内的东西这边都没有,比如到处都是扫码支付,各种点餐服务app,现在是不是可以展示下这些东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