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K娃的请看过来-请教如何帮助孩子记单词。

S
Summer0922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男娃,5岁,8月份刚上K。 每天回来有一些非常简单的作业,比如说记单词,数数之类的。我看了学期计划,要记的单词要掌握的东西不少,有些出乎我的意料。 现在每天陪孩子读单词,那些sight words,老师不要求会拼,但是要求会读,看到就能认出来。开学两个多星期了,老娘我每天陪读。有些单词跟他讲个故事,他记牢了。有些单词,比如说the,我也说不出故事来,也很难解释,本来就学得也不上心,反正他就死活记不住。
想问问有没有什么网站,或者书箱,方法能帮助孩子学习。两个星期下来,真是心累啊。只是想着以后学习的路很长,起点上给他立个好习惯,日后能省心点。
谢谢各位先。
x
xiaonanxi
2 楼
PREK的mark起来
t
tastycakes
3 楼
几周前我也来求救来着,5岁男娃,什么都不会读,大家给了很多建议,后来我在亚麻买了一本书叫 The reading lesson: Teach your child to read in 20 easy lessons, 还有leapfrog leapreader。 每天坚持,娃进步很快!你可以看看我之前发的帖子:
https://forums.huaren.us/showtopic.aspx?topicid=2447988
t
troydavis
4 楼
图书馆的书借起来,先读那些图片下面几个字的书,慢慢的增加难度。班主任老师大概会有一个小图书馆,那里的书会更适合K的娃。
w
wohoy
5 楼
mark......
f
feifeiduan
6 楼
名词动词可以讲讲意思,其他的词不用讲,直接每天读N遍,都有一个过程,虽然刚开始你让他读的时候觉得没意义,很难记,但读的次数够了会有效,我家小的们都是这么过来的,正常。
z
zx1269
7 楼
就是多读书,这些sight word本来就是出现概率很高的,可以读的时候下面给他指着,过一阵就认识了。 ---发自Huaren 官方 iOS APP
S
Summer0922
8 楼
谢谢楼上各位的回复。这就去亚麻买the reading les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