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陷入“大便循环”,总统:请大家隔天上厕所

s
shallpass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皮涅罗斯河(Pinheiros River)是流经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的重要河流。它的主干道穿过城市中心,南部蓄积的水库为当地180万居民提供着生活用水。就是在这样的一条河里——2018年的一天,水上飘过来一坨便便。

由于这条河是当地最重要的交通主干道,所以当天一早,这坨可爱的便便就被各路热心群众踊跃地发到社交媒体上,传遍了整个巴西。配合这坨便便的,还有河流沿线的立交上的宣传横幅,上面写着:“Geraldo Alckmin(当地州长),看看我们的河。”



干这“缺德事”的人,是一个名叫“拯救皮涅罗斯”(VoltaPinheiros)的组织。他们称这样做的目的,是对皮涅罗斯河水污染问题视而不见的政府和相关人员施加压力。组织的宣传片里提到:“我们每天都经过皮涅罗斯河,但我们只记得它刺鼻的气味,甚至忘了它本来也是一条美丽的河流,最可怕的是,现在没有任何人敢面对这个问题。”


这个城市的大部分污水,不加处理地接排到流经市中心的皮涅罗斯河里。如今河流周围散发着浓重的臭鸡蛋味,不得不在周围经过的人,会不受控制地恶心反胃,水的颜色已经浑得发黑,轻盈的大便碎块与生活垃圾混在其中——



8月以来,激增的雨林砍伐量和越发严重的焚林造田问题,让巴西政府一直在面对着来自世界各地的舆论声讨。但巴西政府之所以对雨林破坏问题愈发放任,除了经济利益外显然还另有隐情。



终于在一次记者会上,总统提到了他们认为的问题关键。记者问到,刺激经济增长、削减贫困人口与保护自然环境之间是否可同时进行的时候,巴西总统博索纳罗给出了解决方案:“只要人们少吃一点就够了,至于你提到的环境污染问题,只要人们隔天拉屎就够了,这对整个世界都有好处。

尚且先不管巴西总统这么提的依据,单是看到“屎”字从总统嘴里蹦出来,西方媒体已经俨然一副捡到宝贝的样子。被经过精心包装后的总统名言成了各大媒体的当日头条,报道标题里金句频出:“巴西总统说了,憋屎就能保护环境。”“为了我们的星球清洁,少拉点屎吧——巴西总统说。

整个国家的命运被屎拖累着,这听起来滑稽,但也恰恰反映着,一个国家可以达到的高度,从对一泡屎的态度就决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