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有了解卵巢囊肿的姐妹们吗?问一个手术医生选择问题

l
liangmao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之前孕检发现有个dermoid cyst, 不是很大,到现在为止两年了,从2.0x1.8 x 2.1长到 2.9x2.4x2.4 cm
ob 说这个大小属于可做可不做的情况,做的话也是个微创,很简单,几天就能恢复,对卵巢机能没有特别大的影响
我上网查文献资料,包括版上考古,结论基本上也是和她说的一致

我现在自己是倾向于做手术去掉算了。只是看版上之前的讨论,有几个姐妹提到找有经验的医生做。我现在在犹豫是就从自己的ob这里做呢,还是要换个更有经验的ob(如果换了那以后的常规检查什么的也就都转到新ob那里了)

要换的话,从什么途径可以了解到医生的经验是不是丰富呢?我现在的ob就是我随便找了附近的大诊所里比较老的一个,她具体有多少手术经验我也不知道。怎么样能了解到呢?直接去问诊所?如果想换个更有经验的医生,怎么能知道哪个医生经验丰富呢?

谢谢大家了!
l
littletea
2 楼
看review啊,我记得有几个医生评价网站,然后最好是当地认识的人找过的医生,靠谱些。以前还有人建议回国做。
x
xiabibi
3 楼
你先问问你的OB是不是surgeon,好多ob不做手术的。google可以查到医生的信息,做过多少手术有没有大的事故等。你可以等它再长大一点再做,因为你做了很多时候也会再长新的,没必要急着做。
w
waterhue
4 楼
做完了估计还会再长回来,就白做了。
n
nextspring
5 楼
这么小每年观察也行吧。而且这个尺寸没有太大变化。增长很快(10cm以上),或者至少5cm 以上才是手术指标。
做手术容易,但手术会造成卵巢组织疤痕,这个应该很容易复发囊肿的
W
Winddrift
6 楼
先随访别做吧,size不大。我之前两侧都有,后来一年后都自己消掉了。之前没次来月经第一天左侧都会跟着一起疼,除此之外倒没啥感觉。
b
bloodymica
7 楼
可做可不做建议不做
S
Sailormoonftw
8 楼
我在国内看的,一共3个,最大的3cm,吃的药大概3个月,好了。但是不记得药名字了...其实你要是有时间可以回国去妇幼保健院看看。国内得卵巢囊肿的不要太多,听一下国内医生的建议也行阿
l
liangmao
9 楼
你先问问你的OB是不是surgeon,好多ob不做手术的。google可以查到医生的信息,做过多少手术有没有大的事故等。你可以等它再长大一点再做,因为你做了很多时候也会再长新的,没必要急着做。

xiabibi 发表于 8/15/2019 2:45:40 PM

谢谢mm, 请问 怎么样能google到医生做过多少手术的信息呢?我找了半天也没找到
比如我的ob, Debra L Baseman
w
wyfyyz
10 楼
多问几个,你这个真的不大,不一定需要手术
l
liangmao
11 楼
谢谢楼上几位美妈
我这个是Dermoid,好像是最常见的,但是不会自己消除,吃药也不会有帮助
我倾向于做是觉得如果早晚都要做,干脆趁它还小的时候做了算了
美国这边都是5厘米才做,但是听说国内很多医生3厘米就建议做了?
星月花草
12 楼
回复 11楼liangmao的帖子

我的也是3厘米做的,这种不会自己消除的。
l
littletea
13 楼
3厘米,可做可不做,你问问医生这个有没有危险性,比如癌变。我当时是3厘米多,每年查一次,始终在那里,然后也不知道是运动,还是药物,大概五年后复查的时候没了。感觉良好的生活习惯有帮助,我囊肿出来前,很累,月经有几个月不正常,比如一个月来两次,量少些,然后还得了一次很重的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