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在幼儿园被咬了

m
mydeardaughter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家有一岁半女娃,上我们家附近的一家连锁幼儿园。今天回家发现她肩膀上一个大的咬印,很明显被别的小朋友咬了。一般孩子有什么伤都会出injury report,可是我去接她的时候老师并没有告诉我们。这种情况我该怎么办呢?孩子还小,也不会说话,也不知道谁咬了她。我怀疑是一个叫jacob的男孩子,上次我去送她的时候就看到这个孩子推我女儿,我就跑过去大声说 no Pushing no pushing,老师也赶忙跑来跟jacob说要他be gentle。这次这么大的咬印,老师居然没有看到没有干预,我觉得老师有些negligent。我打算明天去送孩子的时候跟老师说一下这个情况,可是还没想好要怎么说。大家有什么建议吗?

y
yswang9024
2 楼
我们一岁半在幼儿园也差不多这么大的牙印
主要看幼儿园园长和老师的态度
如果咬人的娃咬很多次应该会被劝退的
我们后来换了幼儿园
老师解释这么大年龄的娃就是容易咬人
h
hellosmallworld
3 楼
肩膀上衣服盖着可能确实没看到,老师事后也没法猜测是谁咬的。就让他们多关注你女儿吧
车厘子大肉丸
4 楼
这么大的孩子就是爱咬人,但是老师没看到肯定是失职行为,你女儿被咬了还能不大哭啊?这老师都不管?与其追究谁咬了你孩子,不如追求老师的失职行为
阿达达达
5 楼
放宽心,过两天就好了,不会留疤的。老师肯定不会告诉你们谁咬的。告诉你们万一你们去找那个小孩麻烦怎么办。

但是,老师确实应该跟你说,你娃被别人咬了。我们这种情况,老师马上打电话或者发短信的。

不过不要太担心。我家被咬成这样好几次了,没事的。 ---发自Huaren 官方 iOS APP
L
LittleBeanTall
6 楼
拍照存档,给老师学校打电话问怎么回事。用email跟踪进展,留记录。问以后再有类似情况怎么办。一定要和学校交涉,咬人是很严重的accident
C
Candycapsule
7 楼
这么大小孩咬人很正常,口欲期没过,老师责任更大。要是我我会跟老师提几句,至少问一下发生了什么要一个说法。但如果不打算转学最好不要太过强硬,毕竟得罪老师也是你不想看到的吧

因为Jacob推过你女儿就怀疑是jacob咬的,在这个年龄段我会觉得是没有逻辑的,感觉jacob很冤
t
tac
8 楼
这么大咬人正常,老师没看见没报告不正常。跟老师指让老师盯着。不会告诉你那个小孩咬的。我儿子一共被咬过三四次,都是两岁左右那会,大点就不会了。
J
JoJowen
9 楼
这个年龄的小孩都是爱咬人,我家孩子被咬过也咬过别人,我觉得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h
harebell8
10 楼
回复 1楼mydeardaughter的帖子

正常的,就是老师可能没有注意,提下,下次给report
f
feiyasu
11 楼
我会拍照,发邮件。询问老师这是怎么回事。不强硬的咄咄逼人,但也不是随口一提那种。 让老师知道我们家长是很仔细小孩子的,不是那种大大咧咧,这么大牙印都没所谓的。
东北姑娘惠安媳妇
12 楼
我家女儿也被咬过,老师出了报告,我表示很伤心也很气愤,女儿说了是谁咬的。第二天找了园长,明确说明,有第二次,要让那个小朋友劝退
t
tracys0801
13 楼
我家女儿也被咬过,老师出了报告,我表示很伤心也很气愤,女儿说了是谁咬的。第二天找了园长,明确说明,有第二次,要让那个小朋友劝退
东北姑娘惠安媳妇 发表于 8/14/2019 2:46:16 PM


你们这个是在pre-school了吧。楼主家娃1岁半,不一样的。一岁半的孩子咬人没有那么严重。一岁半的孩子仍在口欲期,且语言能力不足,所以咬人不属于特别严重的暴力行为。如果3岁以上,确实应该劝退。
z
zongheng
14 楼
大家态度都这么柔和啊!
肯定要写邮件给director/owner的,可以柔和但坚定的告诉校方,你很失望,没有官方report,这是幼儿园的漏洞,影响幼儿园生意声誉发展。
希望他们加强管理,加强善后。
最后问他们what would you suggest。
约时间面谈。
面谈内容同上,你的感受,你希望学校怎么做,学校认为应该怎么做。

一定要留email或者纸质官方的记录。不是只是电话或者面前说一下。
家长认真保护娃是正确的,如果学校不理解,那可以bye了。

其实一个幼儿园好不好看三点,1 owner上不上心,2 老师有没有爱心和经验(太年轻也不好),3 事故如何处理
m
maoxiaoxiang
15 楼
1岁半的小孩咬人不是特别严重的事吧, 都在teething, 而且还不太懂事儿呢。大家很多建议的做法还是很严厉啊,其实咬的不是很严重, 对娃的老师这么严厉, 老师肯定心里有疙瘩,每天带娃,难道不担心对孩子不好吗?
a
apple44
16 楼
是啊,一岁半的娃咬人和被咬不都很正常吗?有人还提劝退,至于吗?
我娃现在两岁半,经常和小朋友互打,没有伤痕,就是回家之后我问他干什么了,他说和某某打架了,有时候他打别人,有时候别人打他,估计就是打闹,一般都是跟Dean,因为他俩玩得最好。搞笑的是,有一次他说Dean hit me,我说那你打回去了吗?他说, teacher says no hit back! 我说老师说的很对!
s
sf49ers
17 楼
一岁半很难控制吧,只能让老师多注意,这个岁数咬两次就劝退人家小孩,那自己家小孩就不怕被劝退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