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图药丸】I-1000提案获西雅图参众两院通过 种族成为就业求学选择的因素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华州参众两院在2019年常规议会会期的最后一刻,昨晚通过I-1000动议案,推翻I-200法案,使Affirmative Action(普遍使用的中文翻译为“平权法案”,但含义理解上有差异,所以直接使用英文)在华州合法化。

I-200法案是20年前由华州选民通过的一项法案,禁止市政府基于种族或是性别等因素的歧视或是优惠对待。推翻I-200的I1000获得州两院的通过意味着种族等因素,将在工作就业、求学录取的过程中,扮演一定甚至是关键的角色。
对I1000的立场,华州参众两院基本以党派为分,在州参众两院占多数的民主党籍议员对I1000的通过起了决定性作用。州众议院56票支持,42票反对;州参议院26票支持,22票反对。

在对立双方陈词时,支持I1000的日裔参议员长谷川Bob Hasegawa说:“我们不能闭上眼睛,说没有种族主义,或是没有体制化种族主义或体制化障碍,因为它们存在。在司法系统、教育系统,从上到下都有数据显示。“
在华州参议院中,除日裔参议员长谷川外,还有印度裔参议员Manka Dhingra、印度裔参议员Mona Das、越南裔参议员Joe Nguyen。华州参众两院中目前没有华裔议员。
B
Bisu
2 楼
回复1楼里的帖子
没看明白日裔参议员的发言,是说因为社会中有种族歧视现象,所以在就业考学中要参考种族?那不被参考的种族岂不是被歧视吗? ---发自Huaren 官方 iO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