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而发

公用马甲1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特别特别羡慕家庭和睦父慈子孝的家庭。
我家姐弟二人,因为有个重男轻女的奇葩女人,没法叫出该有的称呼,因为几十年没有和对方说过话了,可能有人会觉得我很可怜,其实我一点也不觉得缺失,因为从未拥有过的东西谈不上失去。
但这个女人养出的儿子却成为全家的祸害,小时候在同一个学校,总有他的班主任找我说你弟惹祸了,你弟逃学了,那时候没有电话,只能找到我,这些原因也造成无论谁怎么劝,我也绝不生二胎的原因,一想到小时候因为有个弟弟造成的伤害,就无法想象再生一个会不会让女儿走我的路。
我没有朋友,和同学也没有任何联系,我不愿意任何知道我过去家庭的人和我有来往,即便我现在经济条件不错,但掩藏在强势乐观外表下的是一个自卑不堪的自己。
好像有名人说过一句,幸福都是你们的,和我无关。
c
christina123
2 楼
抱抱lz妹妹。原生家庭不能选择,那不是你的错,不要当包袱扛着,更不要用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相信自己尽力做好就配得到幸福,只要过得了自己那一关,一切海阔天空。

☆ 发自 iPhone 华人一网 1.14.01
h
haaa
3 楼
楼主你做的很好很成功了,而且主动意识到不让自己重复,你女儿很有福气,这世上有无数重男轻女受害者的女性,转身变成施害者,很多还死不承认。
人出生是没法选择父母的,但是人成年以后可以选择家庭。
h
haaa
4 楼
幸福主要还是看自己怎么想,珍惜手里拥有的,知足常乐。这些话虽然很鸡汤,但是我觉得都是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