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马甲说说我的二次婚姻的经济情况

密码是mima12345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上周有个MM说她的第二次婚姻的经济问题,今天有空说说我的。

我们的情况比那个MM简单,我和老公之前都有过婚姻,都没孩子。我们最初认识的时候不在一个城市,其实在交往之前两年就在朋友的聚会上见过,不过我那会儿刚交了一个男朋友,他托朋友问了一下我如实回答,然后大家就没啥来往了。因为有共同的朋友,有时候知道对方的动态。

一年多后我跟男朋友分手了,朋友又来搭桥,我们就交往了,觉得挺合拍的,很快就结婚了,算是裸婚。交往不久他就把我加到他的信用卡上,让我去他那里时买东西用他的卡,但是听他时不时说账上没钱,不知道真假,我自己有工作,也没好意思用他的卡, 可能偶尔用了几次数额很少。

当时我有一个小房子,还在付房贷,他没有。 结婚后头一年他每周去我那里,我暗示了一下,他就每月给我一些钱算家用,多少我也记不清了,态度端正,数目也正常800,1千的样子吧。后来我们决定搬到一起,我就辞了工作搬到他的城市,重新找了工作。然后一起买了房子,为了付房贷,我就把我的房子卖了然后大部分的钱付了首付。

当时觉得两人好好过日子,也没想别的,就把我的房子卖了。后来日子鸡飞狗跳时有时候有些后悔,觉得应该把那个房子留着。

收入上当时我们差的不多,他比我稍多些,但是存款不是很多。

买房子时老公把他的积蓄拿出来,加上我卖房子的钱,付了挺多首付。然后老公说他来还房贷,我的钱自己留着花就行了。所以结婚后我们没有开共同账户,他的工资负担所有的,我的工资存在我的账户了。我明确跟他说,需要时随时拿出来用。那两三年每年我从里面拿大概1万付房贷。

后来有了孩子,还是分着账户。好像孩子1岁还是两岁时,老老公有一段时间有点闹腾,后来才知道是想让我把工资合并。我查了查我的帐,告诉他虽然我没有上交工资,但是也没没钱藏着,每年多付一次房贷,有一年还付税局1万刀。但是我不介意开共同账户,而且以前我就说过, 他说不用。但是有孩子了,他的想法不同了,觉得我也应该负担。

anyway 我们开了共同账户,每个月工资基本都放进去,所有开支也都从里面出,有些定存在我自己的名下因为平时都是我去银行,但他都知道。他的工资后来比我涨的多,他每个月放进去的比我多。房贷我们早就还完了,日子呢有了孩子后多了不少矛盾,跟大部分人一样吧。

这两年年底的时候我都把所有帐放在一起,两人一起看,知道家里的经济情况。

经济上没啥纠纷,谁也没外心和小金库,好时候有,吵架时候也有,就是普通家庭吧。
------- -------------------------------
我们没啥问题,就是上周看了那个MM的帖子有感。 觉得好好过日子就就不要算计,有啥都说出来。
M
Monkey_baby
2 楼
你写这个的结论是什么?
O
Ohjdhu
3 楼
该用户帖子内容已被管理员屏蔽
b
bbalyssa
4 楼
完了?
r
reparteewise
5 楼
该用户帖子内容已被管理员屏蔽
a
auroraluck
6 楼
上次婚姻里没小孩就跟谈恋爱分手差不太多,有小孩就麻烦多了。你这个一开始就该合帐的,不知道为啥分账那么长时间。
c
cleaner
7 楼
前次婚姻没孩子,和初婚的家庭理财没有什么不一样。上次那个mm,带了个孩子再嫁,那孩子就是导火索。
来来来
8 楼
lz你的中心思想是啥
大衣被禁
9 楼
无娃二婚就跟初婚没区别,跟上次那个楼主没可比性的。
你们这个情况真的算感情基础差的。
w
wobuaichicu
10 楼
你是觉得亏了吗? 没看懂。
贵鬼
11 楼
当年语文肯定学的不太好 ---发自Huaren 官方 iOS APP
t
troy2011
12 楼
這個在説啥呀?
b
bilibala
13 楼
现在看还是上次那个楼主头脑清晰,两边各带一个娃,还有个共同娃,把家里经济和家务事说的很清楚。楼主这个情况简单多了却说的没有条理,其实你们家情况简单,各自放下戒心好好过和初婚是一样的
s
snowsherrie
14 楼
我觉得这个是你俩的生活方式和初婚二婚无关,你跟他就是初婚也是这模式。
揽月听风
15 楼
无娃二婚就跟初婚没区别,跟上次那个楼主没可比性的。
你们这个情况真的算感情基础差的。
大衣被禁 发表于 6/15/2018 3:36:16 PM

re,现在无娃二婚的不要太多,家庭收入支出的处理基本都跟初婚差不多
A
Aliciaqiu
16 楼
我觉得楼主只是很平静的说了自己的二次婚姻
两口子过日子不能太计较
k
keke_cat
17 楼
关键是无娃无娃无娃,你们无娃要是还有二心是打算拐钱给前夫/前妻吗😂
k
kitty2
18 楼
谢谢楼主写出自己的真实感受,结局还蛮正能量的,大家都是普通人,过的可不就是普通日子。看来不管有娃无娃, 第二次踏入婚姻的人想法总会复杂些, 毕竟初婚里已经吃过一堑长了一智。我们邻居夫妻俩是六七十才走到一起的,具体情况不了解,但看上去财产上应该是完全分开,他们夫妻俩出门永远开新车,而老太太自己出门就永远只开那辆特别老旧的小车。我们把这些看在眼里之后,都感觉还是好好过日子吧,少作少折腾,比较而言,初婚还是更有感情基础,双方结婚目的也更单纯,凡事都更不在意些。
C
Caticorn
19 楼
有一种没有get到中心思想的感觉
感觉楼主自己可能心里也不知道对这样的经济生活是不是满意
c
chengcheng
20 楼
没孩子怎么都好说。
h
haowawa
21 楼
这是想说啥?
w
wutongtian
22 楼
所以还是要有钱。mm和老公都是婚前有一些资产,收入也不错,结婚买了房很快还清了贷款。都很成功又对婚姻忠诚,着实生不出什么大的经济矛盾。
23 楼
lz和现任虽然都是二婚,但是都没孩子,从经济角度来说跟两个初婚一样,跟隔壁那个两个二婚有娃的比,没有任何可比性 ---发自Huaren 官方 iOS APP
f
fanfan2020
24 楼
浪费时间看了这个帖子 不知道LZ想说啥。纪录了自己的流水账 ---发自Huaren 官方 iOS APP
d
diandian98
25 楼
无娃N婚都跟初婚一样
l
leilei
26 楼
关于第一个房子真是神转折.....
a
anai2017
27 楼
就是小孩是原罪?
起舞弄清影
28 楼
lz这种二婚没孩子,结婚后又生了孩子的,情况完全不同吧。跟另一个楼里的mm二婚每人带一个孩子的没有可比性。
d
dennyboy
29 楼
不带娃其实一婚二婚差不多。带娃了,就难了
p
proserpina
30 楼
无娃二婚就跟初婚没区别,跟上次那个楼主没可比性的。
你们这个情况真的算感情基础差的。
大衣被禁 发表于 6/15/2018 3:36:16 PM
电线小美
31 楼
完了?
bbalyssa 发表于 6/15/2018 3:23:26 PM

哈哈哈哈,果然看热闹的不嫌事大呀
D
Djmntbdl
32 楼
哈哈,同问不知道楼主想说明什么
A
AbeLoveMe
33 楼
就是小孩是原罪?
anai2017 发表于 6/15/2018 7:34:49 PM


小孩是碎钞机,二婚带小孩就涉及到是碎自己的,前夫的还是新丈夫的钞票,碎多少更加引申出更多的矛盾,二婚哪怕N婚没孩子和第一次结婚一样,婚前的归自己,婚后的共同持有。
k
kongla
34 楼
所以二婚一方有娃一方无娃会不会矛盾更大啊😕哎 ---发自Huaren 官方 iOS APP
A
Austinabc
35 楼
没看懂 还以为结局会有爆炸新闻
l
littletiger2013
36 楼
怎么感觉你们结婚了还没有信任感,联合账号不联合账号就一个形式而已。
三三两两
37 楼
楼主在婚姻里这么计较,结什么婚呀,不如找人包养了,只进不出多爽。
c
chipmunk
38 楼
大家都在聊隔壁的帖,隔壁的帖在哪里
m
miss6161
39 楼
没看出来想表达啥
满当当
40 楼
大家都在聊隔壁的帖,隔壁的帖在哪里
chipmunk 发表于 6/15/2018 11:18:36 PM


同问
m
minimeme
41 楼
为什么一个接受过国内大学教育的人,表达能力可以差成这样?!
清澈冰水
42 楼
二婚时双方不带娃跟头婚没什么不一样啊。要是二婚时都带娃才是有难度 ---发自Huaren 官方 iOS APP
牛肉酱面
43 楼
同没懂中心思想,感觉没看完突然就结尾了...

☆ 发自 iPhone 华人一网 1.14.01
C
Cath226
44 楼
lz的中心思想大概是,你看我也是二婚,但是经济上我们都妥协了,没算计太多,比那个mm好些。

但是我还是觉得没啥可比的,带娃才是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