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成都经上海转机飞美国的流程

b
bluered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请问最近有从成都出发在上海转机飞美国的同学吗?刚刚意识到转机时间只有两个小时,家里老人一个人过来,不知道来得及吗?请问需要取行李重新托运吗?需要从国内航班候机室出来,重新安检和过海关吗?有没有可以预约的机场服务可以帮忙把老人从一个登机口带到下一个登机口。
成都飞上海的是国航,上海飞美国的是美联行,但是是联票。
希望知情的同学帮帮忙提供一点信息,周一就要飞了,现在好担心!不知道该不该现在改机票。 多谢多谢!
f
fatimah06
2 楼
年轻人问题不大,老人的话,下机或者在飞机上就开始问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有一个清单列着每个中转乘客的下一个登机口安排的 ---发自Huaren 官方 iOS APP
b
bluered
3 楼
多谢多谢!
不知道老人一个人能不能在那么短时间内取行李再托运,再过安检和海关!如果这么复杂,感觉年轻人都很累啊!如果行李能直挂到美国就好了!
希望知道的朋友能分享经验哈,太担心了!
o
oliver2013
4 楼
我坐的是东航联票从成都经上海刚回美国, 到上海从国内航班到达转国际航班出发要重新安检,但是不用取行李,我觉得你家应该也是这种情况,你可以打电话问航空公司,或者给你出票的人。
时间上应该来得及。不过我记得到达和安检出发不在一个楼层,要上楼。怎么走的话到了上海一下机就问地面工作人员比较方便。安检的口子有很多,找个人少的过。过了安检口子再找人问登机口就行。
r
recadna
5 楼
我前不久从成都走上海回美国,要取行李重新托运, 要重新过海关和安检。个个地方要排队。

但是过海关时如果你的boarding time到了,可以插队。然后过安检很快,所以也赶得到。
b
bluered
6 楼
回复 5楼recadna的帖子

非常感谢楼上各位的回复!!!!
我家具体情况是:
我老公正好在上海出差,所以当时定机票的时候尽量凑和我老公一起回从上海回美国的机票,这样在美国转机就不用担心了。可是订机票的时候忽略了在上海转机的麻烦。刚刚意识到我老公貌似没有办法我妈下飞机的登机口等她,所以现在要搞清楚流程,弄明白他俩在那里可以接头。转机是完全出来吗?如果要取行李,是不是就可以在取行李的地方碰头,然后再一起过安检和海关呢?

以前都是在北京转机,有小红帽帮忙从一个登机口到下一个登记口,这样我老公就可以在UA的登记口等了,但是我查了一下,好象上海浦东机场没有类似的服务。真的很郁闷。不知道我妈和我老公能不能顺利的在上海接头阿!!!!
r
recadna
7 楼
我是南航和Delta(Skyteam Alliance)的票,但是国航和United也会差不多,只不过是另外一个联盟(Star alliance)嘛。

我下了南航,拿了行李,在附近就有一个Delta的check in行李的地方,但还是要排队。打行李标签 (成都机场没有打去美国机场的标签)。然后出去排海关。如果国航联航是同样操作, 你老公可以在进海关的地方等你妈。

上面有一个MM说东航联票可以在上海不拿行李,那太方便了。我在Delta.com买的票,成都机场坚决不打印上海去美国机场的行李标签,所以一定要把行李重新托运。我有一朋友更惨,成都机场连上海去美国机场的boarding pass都打不出来,还得他到了上海后还得去外面Delta柜台check in。如果你妈碰到这种情况,你老公可以与他在联航柜台见面,帮助托运行李。
b
bluered
8 楼
回复 7楼recadna的帖子

非常感谢!!!!!
如果要取行李再托运,不晚点的情况下,两个小时来得及吗?
r
recadna
9 楼
应该没问题。 取行李再托运不会超过一个小时。过海关时如果你的boarding time (45 minutes before departure?)到了,跟维持次序的海关人员看boarding pass上的boarding time,可以插队。然后过安检很快。

拖运行李的时候,如果队太长,也可以跟前面的人问问能不能让一下。 我觉得只要在一小时前到过海关的地方,应该就没问题。
b
bluered
10 楼
非常感谢大家的帮忙。基本上理清思绪了。
如果能该票我就给我妈改了,不行然后到机场不能托运的话,我就让她不要带托运行李了。再次感谢!
f
fatimah06
11 楼
东航转的delta,只有一小时,我们全程跑的,还好下飞机就有机场的工作人员等着我们,带着我们去取行李和告诉我们哪个安检口专门等着我们的。没到浦东机场以前,飞机上就有空姐过来确认我们的姓名和告诉我们下一班是哪个登机口。我们没有期望这些帮助,但是得到了很感谢。也不是每次都这么好运吧。所以我说他们有消息,没给你你可以试着问 ---发自Huaren 官方 iOS APP
r
recadna
12 楼
非常感谢大家的帮忙。基本上理清思绪了。
如果能该票我就给我妈改了,不行然后到机场不能托运的话,我就让她不要带托运行李了。再次感谢!
bluered 发表于 6/15/2018 4:12:32 PM


不托运行李,那两小时绝对没问题。下了成都飞机去海关排队就是。

你妈真有什么大件一定要带,提前顺丰快递给你老公,让他在上海托运。
1
19intibet
13 楼
最好换票吧,安心一点。我每次都是头天到,住一晚,再飞。浦东机场很大,就怕迷路。有次我还遇到电梯坏了。行李自提,扛着行李箱上台阶,累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