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存在感,说说我家小小孩游泳的事情

r
rainysunn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刚才回复那个三岁半小孩游泳的贴子,发了挺长一段的,想单独开一贴,跟大家分享一下。

【小小孩游泳启蒙】最好的教练是爸爸妈妈,你们同意不?同意的,可以继续。我这个半瓶子晃荡的来分享下经验哈。

说到游泳,我们家弟弟40天我就带他下水了,我一直带他到水里玩,所以他水性很好,不怕水。一岁半上的Aqua Baby 一类的课,第一节课就被告知要move one level up. 这种课程虽然是父母带着玩玩,但是有的课程也教小孩怎么float, 怎么不小心掉下水怎么马上抓住岸这样的安全教程。所以我觉得不管是防止sink, 还是做为小宝宝为数不多的运动选择,游泳真的很好。

我从别的教练那边学到的一招:在浅水区,把孩子放离岸最近的地方(一般会有台阶)大人走到1米外的地方,让孩子扑通(glide)到大人那边。孩子到了你这边,抱着孩子,让孩子蹬你的腿(可以示范,拿着他的脚蹬大人的脚)游向浅水区。

这样逐渐拉大距离,慢慢孩子就可以学会了。Have fun.

有个网站特别推荐下。

http://youtu.be/_m48Eww3wRg


---发自Huaren 官方 iOS APP
d
dianique
2 楼
我们这里有instruction的游泳课收三岁以上的小娃,平时就是爸爸带着玩。你说的那个让小娃练习glide的方法我家也有类似的。让孩子在浅水区台阶位置站好,爸爸站在几步开外,拿一个球或者玩具放在水下,让孩子扎到水里滑行/扑腾过来拿球,孩子入水以后家长还可以把球一点点后移,慢慢拉开滑行的距离。我家老二就这样自己学会了dolphin kick和狗刨。基础一点的,家长抱着在水里一边跳一边把头没到水里,趴在水里练习吐泡泡,都是很小就可以练习的。另外利用泳池浅侧台阶部分练漂浮也挺好,小孩头可以靠着台阶先找找感觉,也不容易呛水。我家爸爸教游泳从来不给穿救生衣,可以给个noodle,可能为了培养水感?
r
rainysunny
3 楼
对对,先在水里吐泡泡也很重要。

---发自Huaren 官方 iOS APP
l
linlin07
4 楼
谢谢lz的分享!请教lz问题:酒店里的儿童池通常都放了bleach消毒,适合几个月大的婴儿游泳不?
s
sparklingwater
5 楼
Xxiexie
r
rainysunny
6 楼
谢谢lz的分享!请教lz问题:酒店里的儿童池通常都放了bleach消毒,适合几个月大的婴儿游泳不?
linlin07 发表于 6/15/2018 4:05:39 AM

既然你这么问,肯定是有顾虑。我没有太在意我们弟弟在哪里游的问题,朋友社区游泳池,酒店家里的tub, 公用游泳池,健身馆,随处游。

但是当初我们姐姐,因为是第一个孩子,非常小心,小的时候没有到酒店游过。当初是在自家tub 里玩水很多,在tub 里吐泡泡,让她把眼睛放水里,这样练习。

---发自Huaren 官方 iOS APP
r
rainysunny
7 楼
游泳视频删了。

u
umichbmw
8 楼
那爸爸妈妈自己不会游泳的是不是就没指望了?
c
ccchhh
9 楼
我们也是爸爸教会游泳,爸爸也只是狗刨而已,但孩子跟着玩水就不怕水。慢慢自己就会了。
l
loli
10 楼
我家妹妹三岁半,纯粹bso来的,已经会side breath了。
n
nobully
11 楼
小孩都是在浅水区学的,爸妈可以站着


那爸爸妈妈自己不会游泳的是不是就没指望了?

umichbmw 发表于 6/15/2018 10:09:00 上午
l
loli
12 楼
主要是有老大,老大四岁时候开始学游泳,今年五岁半进了游泳队。因为夏天有非常多的比赛,爸爸的心思都在老大身上。偶尔来交一下妹妹。妹妹就特别想像老大那样。很多时候她都是自推,没人管她,只有我在岸上盯着她。她自己摸索了换气,但是换五六下就没力气了,扒在旁边休息。
c
cherry2527
13 楼
同意lz,我家老大最一开始就是放在泳池边上让他自己扑棱到岸边,不到三岁就扔掉了救生圈自己狗刨,自由泳是到游泳队学的 ---发自Huaren 官方 iOS APP
r
rainysunny
14 楼
看到有妈妈问游泳的事情,我踢一脚这个老帖子。 ---发自Huaren 官方 iO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