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中耳炎症状

b
baobaokuailai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宝宝两岁,三天前突然发烧至102度,给了motrin退烧,这两天一直有低烧(99度多),脸红红的。因为没有升很高,就没有再给退烧药。宝宝这几天鼻涕很多很浓,轻微咳嗽,眼睛红红的,有点肿,眼屎很多。昨天不放心去看了儿医。儿医用耳镜看了下说是中耳炎,开了十天的抗生素。版上考古了下,这个病误诊很多。宝宝精神很好,也没有抓耳朵症状,食欲也不错。现在也不低烧了,就是眼睛不舒服,鼻涕多。请教版上的宝妈,这种情况是中耳炎吗?需要上抗生素吗?多谢。
小花卷
2 楼
别怀疑医生,版上没人比医生更专业。
中耳炎外表看不出,等看得出来就严重了。鼻涕多第一个要注意的是中耳炎。
抗生素也不是洪水野兽,该上还是得上,别拖拖拉拉落下病根,以后稍微风吹着凉流鼻涕就会引发中耳炎苦不堪言。
阿Bu
3 楼
医生都检查出来了那一定是了,这边只要看到耳朵有点红都归为中耳炎
猪小呆
4 楼
医生都说是了还要怀疑吗?开了十天抗生素就一定要老老实实吃完,千万别症状消失了就擅自停药,产生抗药性以后只会越来越麻烦。
b
baobaokuailai
5 楼
多谢楼上热心美妈们回复。另外请问这个传染性高不高?家里还有个三个月的老二,真是战战兢兢。
l
leveny
6 楼
必须吃啊,耳朵不舒服的话孩子又将不出来。抗生素还好啦,也不是那么吓人。
小花卷
7 楼
多谢楼上热心美妈们回复。另外请问这个传染性高不高?家里还有个三个月的老二,真是战战兢兢。
baobaokuailai 发表于 2/13/2018 12:54:50 PM

中耳炎本身不会传染,但是中耳炎由鼻涕引起,鼻涕可能是感冒或者flu潜伏期,这2个会传染,如果我是你,会隔离他们-
阿达达达
8 楼
看症状很像中耳炎,典型的 ---发自Huaren 官方 iOS APP
w
wizz
9 楼
鼻涕多和眼屎多都是典型中耳炎症状
中耳炎未必发烧,娃也未必会摸耳朵
c
catdog0613
10 楼
中耳炎最典型的症状你闺女既然没有,那就只能依靠医生检查了,来这儿问有用吗?我要是说她不是中耳炎你就信了?

☆ 发自 iPhone 华人一网 1.12.04
妖妖不闹
11 楼
医生都诊断是中耳炎了,你还上来论坛问?论坛里的人还能比医生专业?
W
Waterleaf
12 楼
Re这个… 不知道怎么想的
虫虫301
13 楼
单纯来羡慕一下到两岁才第一次中耳炎
t
trayanh
14 楼
要不再看看ENT?
m
meshell
15 楼
我去看的时候医生发现耳朵里面红,说大部分自己会fight过去。让观察3天,给宝宝身体一个机会自己抗争,三天后如果还烧,就喂抗生素。后来第三天又烧,当天晚上我们就开始喂了抗生素。你这个情况不烧了,也可能自己扛过去了,你可以打电话问问医生不烧了还要吃药吗?或者抱去检查一下耳朵。
m
meshell
16 楼
如果是自己好了,不用吃药了记得上来update啊。儿医当时说大部分自己会好的。
o
orangee007
17 楼
开的是阿莫西林吧?我们小时候感冒耳朵疼都是自己扛过去的
满当当
18 楼
浓鼻涕不就是有感染的一个symptom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