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孕妈们关注胎动

a
asdfg12345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记得看过书说:胎动少;突然胎动异常厉害是缺氧胎停的前兆,特别是后者,基本发生在胎停前一天。应紧急就医。
m
momclub17
2 楼
我怀孕的时候有过好久都没有胎动的情形,也有过胎动非常剧烈的时候。那时候真是无知,不知道原来怀孕会有那么凶险的事情发生,根本没有在意。现在想来好后怕。昨天看了隔壁帖子,后怕的我做了一晚上噩梦都没怎么睡好。感谢老天爷没有惩罚我的无知,感谢我宝宝那么坚强。 ---发自Huaren 官方 iOS APP
m
mfc
3 楼
借LZ帖子说下,胎动异常应该马上打电话或者去医院做个NST。不要依赖于家用多普勒胎心仪。等胎心没有就太晚了,如果宝宝有异常的话不会马上在胎心上反映出来。
s
sunshire
4 楼
求教,怎样的胎动是胎动异常?
c
colorfulmud
5 楼
做过non stress test的可能知道,娃会有一个baseline心率,就是休息时间的心跳速度,娃动起来的时候心跳加速有一个峰这样。做nst的时候注意一下这个baseline心跳,如果测到娃的心跳低于这个值就是异常了!需要通知医生,心跳变低可能是缺氧的症状。我觉得胎心仪要这么用比较好,不是说只要有胎心就可以了,要看心跳多快多慢的

☆ 发自 iPhone 华人一网 1.12.04
B
Beau
6 楼
同意胎动比胎心靠谱,胎心异常的时候已经太晚了
e
ecnanif
7 楼
there is cellphone aap that you can download to your cellphone and use it to detect fetus heartbeat.
c
ccttcc
8 楼
回复 7楼ecnanif的帖子

请问这app叫什么名字啊?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