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求助,这样的情况怎么办?

日子的力量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国内亲人怀孕35周,所有人都憧憬小宝贝的降临。然而做B超发现有些异常,于是又去三甲医院做了B超和核磁共振。现在结果是这样的:胎儿右侧侧脑室体部及后角增宽,较宽处约15mm,脑实质未见局灶性异常信号灶,中线结构无移位,脑沟裂正常。现在的问题是右侧侧脑室体部及后角增宽,这个15mm还是一个比较大的数值。网上查资料,资料不太多,情况貌似不乐观。
现在孕妇以泪洗面,不知道怎么办。孩子肯定想留下来,就不知道会严重到什么程度。
版上好心的mm们,你们有没有听到或遇到这种情况?后来怎样?迫切的想知道一些反馈,谢谢大家啦!

update一下,后来亲戚约了专家会诊。专家说小孩应该是没问题的,放心生吧。现在小孩已经两个多月了,非常健康聪明。谢谢大家!
日子的力量
2 楼
自己顶一下,好像这个情况不常见。
b
bbalyssa
3 楼
bless 多问问医生吧
m
mjtalk
4 楼
不懂。做过羊水检查排畸吗?影像检查没有测基因检查来得准。
日子的力量
5 楼
孕妇太大意了,这些检查都没有。因为年龄也不大,肯定也问医生的,只是六神无主的,想多知道一些信息。谢谢你们了。
s
sabrina516
6 楼
不懂,但是事到如今又能怎么样,35周了,已经快足月了....
只能生下来再看,如果有问题赶紧治疗
日子的力量
7 楼
是呀,也想有个心理准备,最坏是什么情况。
J
JSweetLove
8 楼
我查了查国内网站上(http://www.doctorpda.cn/news/60321)——
胎儿脑积水的诊断标准:
侧脑室各部、颅后窝、透明隔腔(第五脑室)宽均<10mm 。
侧脑室宽10—15mm: 脑室扩张。侧脑室宽>15mm: 脑积水。
LVW(脑中线至侧脑室外侧壁距离)/HW (脑中线至颅骨内缘距离)<1/3 。
第三脑室(两侧丘脑中间缝隙)<2mm

我找的那个链接里有个例子,说如果只是某侧脑室偏宽,不算脑积水。15mm好像是临界值,看你给的数据貌似其它都正常。医生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