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3岁娃被学校要求做评估

l
lz221476
101 楼
回复 94楼Ninja250的帖子

请问能不能详细说说你孩子自闭症的情况,是high function的那种吗?
小太阳
102 楼
我觉得这个老师不太合格。我家2.5岁娃也内向,英文交流完全没问题,但在学校一般被问问题才会答yes no ok。老师说她为此特意天天安排我娃跟至少一名小朋友一起做activity,培养社交技能。同时她还观察我娃跟其他孩子有肢体接触时,我娃的本意是什么,然后主动让其他孩子问我娃,想跟我一起做这个吗?我觉得小孩子得有这样的引导才好。
host 发表于 11/9/2017 11:25:31 AM

楼主孩子根本没什么问题
小太阳
103 楼
这个学校有问题,就是那种机器人式管理。我娃有过类似经验,在这个学校也是被投诉不听话不和小朋友玩的,其实就是语言问题,外加老师很严格。娃每天表现都很木木的。后来换了一个老师非常快乐积极向上的学校,这个学校的老师善于用情绪感染小朋友,然后室外的playgroung 是在一个小学里面,经常有很多小学生在附近玩,整个学校氛围很好很开心。娃每天都很快乐,很爱老师,换一个积极友爱的环境对娃的性格培养有很大益处。
骨头 发表于 11/10/2017 5:24:13 PM
v
vivien72
104 楼
私校的junior prek和prek一般都是按照学校要求的,的确比较挑剔,lz的娃还没有ready上学,先去playbased的玩个一年把英语搞上去呗
我爱豆腐脑
105 楼
回复 96楼花花朵朵的帖子

看了大家都回复,很是感动!谢谢大家都建议和帮助!

根据大家的建议,我打算尽快给儿子换学校了,担心学校和老师的态度会影响儿子的性格发育。

也有说我defensive的,我接受各种意见。做为家长,谁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快乐呢。心里害怕诊断出孩子有问题。

已经联系了儿医,给孩子做一个评估。同时开始找其他学校。

一点题外话,昨天跟邻居交流,他家孩子也是在同一所学校被劝退的。她说当时也是学校跟他们说师生比太高,这孩子不适合这个学校。后来他们换到Play based,就没有任何问题。
logiccc 发表于 11/10/2017 11:28:55 AM

但你要特别注意play based, 也要找玩的比较温和有秩序的。我们这里的daycare被劝退的孩子,很多事特别调皮的那种,他们就都去了我们附近的kids r kids。这并不适合楼主你的例子。
以后,如果你们学区有esl 的prek,你可以考虑是那个孩子去上。因为
a
aprilbunny
106 楼
"关于不听指令老师举例说不让玩垃圾桶,不让玩cd player,他每天还是会去玩" -- 这个你跟孩子中文教一遍不就行了?你再观察一下你教过后,他还这么做不。如果停止了,你就去argue这是娃的语言问题。
K
KatieXT
107 楼
孩子这个过程比较难熬,去教育局申请一对一的agent来教他呀
s
shuizhuyu
108 楼
回复 1楼logiccc的帖子

这根本就是老师不好,立刻换学校吧。孩子这样很正常,不用担心。
万里哼
109 楼
楼主不要害怕。联系儿医是正确的做法。

我儿子也是三岁被幼儿园建议评估,但没有劝退。

在幼儿园8个月时间确实应该不只是语言问题了。不管是什么问题都要及早给孩子提供帮助。

加州学区有预算紧张的问题,评估结果不要太相信,我们第一次评估因为孩子很高功能就被学区说没有问题,但其实是有问题的。

你娃有一些traits, 比如喜欢玩垃圾桶,这个不是functional play, 而且估计是repetitive 的。还有背台词scripting 也确实是conce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