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买学区房……有必要10/10/10吗?

v
vanessa9891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坐标洛杉矶华人区, 娃快上学了现在租的房子小学学区是9分的,感觉有必要在娃上学之前搞定一套房子
现在锁定在Arcadia以西的几个town, 再往东去的town不考虑,太远了
这几个月看了一些open house,下了一个offer但是没抢上…………
之前一直觉得小学评分只要上了9分就可以了
结果今晚仔细查了一下各个学校的详细情况
对比之后发现还是Arcadia的学校遥遥领先
大概是因为40%是中国人,40%是印度人吧………………
其他几个区的小学虽然也是9分,但是看过了Arcadia的数据之后我心中的天秤就不由自主地倾向了Arcadia………………

lz本身不是推妈,只想让娃在小学阶段多学点才艺,成绩靠学校推,差不多就行了…………等到了初中再开始上10分的学校
结合我们的预算和commute时间,我倾向于买华人区离downtown近些的房子
等过上七八年,大概需要搬去Arcadia/Temple City, 也可能会搬出华人区,到洛杉矶西边学区好的地方再买房

求问,9分的学校和10分的差距值得我们多花十几万再搭上一倍的commute时间吗?
另外,最近上市的房子不太多,感觉挑选余地少,没有特别满意的,可是等到明年开春后再买,怕房价又涨了…………
是最近就下手一套差不多的呢,还是继续看房,等明年更多房子上市?

请过来人给点意见吧,many thanks~~~
f
forgottenrome
2 楼
钱不是问题,时间是问题
g
gardenia1103
3 楼
我买房子closing之前,小学还是十分,过了两个月就改就九分了,所以没必要
T
TudouBA
4 楼
加州的公立主要是太差了,买好公立的能给孩子提供一个稍微好一些的朋友圈。买房还是看大人的工作地点和整体环境吧。现在10分9分的差别不是学校设施和老师,倒是没必要太纠结学校,但是可以去greatschool看看review,我看到有些9分学校有drug problem,这对我来说是绝对不可以的。commute时间短对整体生活质量的提高是很明显的。
w
wawalouie
5 楼
40华人40印度人的community I will avoid
f
feifeiduan
6 楼
看学区。小学生比较容易上到想申请上的学校,所以可以买Home school 评分稍稍差但学区好的房子,然后每年二三月份在你们的学区里找评分最高的小学去申请就好了,感觉很容易能上到,第一年没选上的话第二年第三年怎样也上到了。
今年继续看房,有好的就可以出手了,没特满意的就等明年,不过要做好涨价5-10万的准备。
g
gem
7 楼
多才多艺不能指望公立学校,都是周末课后送各种班。10分学校也一样。
c
complicated
8 楼
我觉得八分以上都可以接受
b
baoermm
9 楼
为啥40%的华人会排斥?觉得华人越多越好。孩子朋友多。印度人40%比较麻烦。
m
meilifengfeng
10 楼
解放区真的住的很爽啊,太方便了。
在downtown上班的话不能避免要long commute 了。
下了高速,就2mile可能就要走上半小时。
猪肉
11 楼
刚在temple city买了房子的人冒个泡,之前也是被朋友告知说一定要买Arcadia的Arcadia的学校如何如何好之类,但是我们的budget在Arcadia只能买condo或者pud,在temple city可以买house,但是我们的确需要院子所以最后还是在temple city买了house。附近小学九分,但是邻居说那小学很好,校长很兢兢业业老师也很好之类,她家小孩都上那所学校,我就觉得可能九分也没那么差。让我纠结的是temple city的小学好像都是30%-40% low income学生,但是说老实话 temple city这种房价的小城市有那么多low income我都感觉不太真实啊,怀疑是不是华人自己报的low income ---发自Huaren 官方 iOS APP
y
ytsophia
12 楼
最近一直在看房,之前一直在看的一个区原来小学是10分,这几天突然变成了7分时怎么回事,初中高中虽然还没变,但这些7分的小学生上了初中高中岂不是学区也要掉下来,很不解
p
pa303
13 楼
回复 9楼baoermm的帖子

同意。我本来也希望找华人不那么多的学校。结果发现南加多数小学都是超过40%的老莫。连walnut学区的很多小学都是超过40%的老莫。那还不如去40%华人的学校。
我觉得其实小学10分不10分不重要。跟什么样的同学一起反而重要一些。同样背景的家庭多一些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