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版版规,发文之前必看!

换版监督员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唤来换去版的开设,是为了给大家提供交流过剩物品的平台,希望大家本着节约互助的原则,合理利用资源。本版严禁从事任何形式的商业代理广告活动。
在本版发贴交换物品之前,请务必阅读下列条款。一旦在本版发表文章,则表示默认接受下列条款以及华人网对文章的管理权。不符合要求的文章,版主有权锁帖、屏蔽、删除、甚至取消换版资格。
1.资格审核


- 由于本版发布内容涉及到网友自身利益,而华人网暂时无法采用实名制进行监督管理,目前在本版只允许同时满足两个条件的会员直接发帖1)注册时间一年以上;2)发文数超过800或者拥有一个威望接受注册时间三个月以上,发文超过300的会员进行资格申请.(申请地址:http://forums.huaren.us/showtopic.aspx?topicid=2195056

在"求购"帖中回复表示愿意进行交易的会员同样需要满足注册时间一年以上,并且发文数超过800或有一个威望的要求。请勿在不符合条件且未得到版务许可之前发文,否则版务有权删除文章或屏蔽发言。如果出现屡犯现象,版主有权将id加入换版黑名单,甚至禁言或者永久封禁华人论坛ID.
经版主批准后发文者,请在帖子标题注明管理员批准,否则斑竹有权屏蔽或删除你的文章。再次发文时(如果id仍未达到要求)也同样要注明。请勿对不符合版规要求的帖子进行回帖或者购买,否则版主有权屏蔽或删除你的文章。

2、文章格式
发文标题应当力求严肃、准确。禁止利用标题误导网友。
交易贴的1搂只用来说明交易规则,例如使用何种邮寄方式、参考价是否包括邮费等等。从2楼开始贴物品说明和照片。
当物品交易完毕后,请勿删除文字说明和价格(图片可以删除)。

3、文章内容
(1)本版目前只支持闲置物品的互相交换,禁止任何形式的商业代理及广告信息,也不欢迎批量同类物品的买卖或者专业卖家。对于转让行为不予禁止,但对于转让所产生的任何风险、不良后果及纠纷,均由交易双方自行负责,本版及华人网概不负责。
(2)上述行为的具体标准由版务和站务界定。对于不符合版规却仍然进行的交易所引起的任何后果,本版和华人网概不负责。
(3)邮寄方式、是否购买delivery confirmation和保险,请双方自行协商。如有包裹丢失情况等情况,请双方与邮寄服务提供方联系,协商解决,本版与华人网不负责任。
(4)请尽可能详细地说明物品情况,最好包括物品的购买(或获得)时间、方法,物品的折旧程度进行详细说明,例如交换衣服写明穿用和洗涤次数,交换护肤品写明批号生产日期、使用次数、剩余量等。
(5)请尽量使用反映物品真实状况的清晰图片。如有多件交换物品或多张图片,请尽可能上传到同一篇贴子中。请勿在同一时期为多件交换物品分别开帖占用过多版面资源。
(6)上传图片时请注意版权信息,任何由版权引起的纠纷由上传者自行承担;在张贴他人照片时务必征得当事人同意。
(7)本版不支持“hold”,以防预定物品后改变主意,造成他人不便及损失。尚未达成交换的物品即为有效的交换物,交换的id具有完全的支配权。
(8)如要进行local交换,请写明自己的地区(至少注明邮政编码)。
(9)任何情况下,严禁在版面公开发布任何涉及其他网友隐私的信息。如有披露他人隐私的行为,版务有权删除文章或屏蔽发言。如果出现屡犯现象,版主有权将id加入换版黑名单,甚至禁言或者永久封禁华人论坛ID.

4、关于产品参考价格
(1)无论交换或转让物品,请务必做到公开透明,每件物品都必须明确标出参考价格,如:原价、买入价、换版拟交易价格。 另:换版拟交易价格$200以上的交易物品一定需要出示收据!以一定程度上保护换版网友的购买权利和保障交易物品的真假来源。
(2) 版务及广大网友均有权对参考价格发表看法,以供有意购买者参考。
(3)对于明显高价牟利的物品,请慎重购买。designer品牌物品必须标明真伪,并且提供相关证明,否则版务有权删除或屏蔽交易贴。
(4)本版严禁地价高卖!再次转出在本版交换/转让所得物品时,不得加入自己所付任何额外费用(代购费、邮费等)。一经发现,版务有权删除文章或屏蔽发言。如果出现屡犯现象,将id加入换版黑名单,甚至禁言或者永久封禁华人论坛ID.

5、反馈与评价
(1)交易结束后,如果需要投诉或者表扬,请到换版信息反馈区(new)按照发文要求开帖,简要说明交易内容及感想评价。
(2)发生纠纷请去信息反馈区发贴投诉
(3) 对于有争议的交换,版务会进行调查,调解,如果调解失败并且矛盾双方没有任何有说服力的解释理由,论坛会发表公告。
(4)发布涉及纠纷的文章全部保留原文在信息反馈区。投诉者需对本人的言论负责,要详细说明交换物品事情经过及当事人;严禁造谣、诽谤及人身攻击、使用粗俗文字。
(5)在换版信息反馈区中被投诉且投诉事件中确属责任在被投诉人一方的,超过二次即被列入置顶黑名单,且将被取消换版资格。 入黑名单后还发帖者,一次警告,二次则视为无视华人版规,进行封华人id处理。(使用马甲也受同等处罚)
6、关于限制小商品交易的规定:
每位交易人 销售小商品 每个日历月不得超过10件。关于小商品的定义:无品牌非正店 (即无法查询确定的购买价格)购入的各种小饰品以及其他accessaries。

7、禁止在换版换钱

本着讨论,自由的原则,之前论坛对于换钱的态度是:不禁止换钱交易,但交易请慎重,风险自担!
并出行了相关规定对换钱用户的资格进行审查,但鉴于最近出现老许多ID被盗,已有多位网友被骗。为保护大家的利益,经换班管理团队讨论决定:

(1)任何人不得在换版进行换钱,若再有人进行换钱,参照版规,将执行删帖警告,锁ID/IP进黑名单等处理
(2)私下交易后果自负,本版和华人网概不负责。
(3)现华人已开启邮箱验证,请还没有进行绑定的老ID尽快验证邮箱,并修改之前简单的密码,以提高自身ID的安全性。

8、禁止在换版买卖假货

由于假货属于侵权犯法行为,加上标准跟质量都难以统一,为维护华人形象,保护大家的利益,任何人不得在换版转让或求购假货/A货,包括各种假designer包,衣服,鞋等。 私自开贴买卖假货的,版主有权锁帖、屏蔽、删除等处理。如果出现屡犯现象,版主有权将id加入换版黑名单,甚至禁言或者永久封禁华人论坛ID.

9、换版全面禁止捆绑交易

换版全面禁止捆绑! “只跟囤货走”、“prefer带走囤货的”、“prefer多要的”等等均属违规,但不仅限于所列举的这几项。总而言之,卖家不得要求买家多买、买几样、买哪几样; 若卖家私下暗示指定某件、某几件物品必须一起走,一旦发现版主有权删除文章或屏蔽发言。如果出现屡犯现象,版主有权将id加入换版黑名单,甚至禁言或者永久封禁华人论坛ID. 10、允许coupon之间交换,禁止买卖 奶票交易请去集中楼:http://forums.huaren.us/showtopic.aspx?topicid=2198836">http://forums.huaren.us/showtopic.aspx?topicid=2198836

11、iphone以及类似有无plan存在巨大价格差的物品 (1)只允许交易无plan或unlock的机器。无plan但仍绑定运营商的,需在帖子里明确说明; (2)无论新机旧机,一律不得以高于买入价出售。
12、换版小样转卖的限制规定 (1)小样每个日历月不得超过20件。(相信正常买正品得来的小样,每月20件已足够包括;礼包按包内实际件数算,比如一个礼包5件,就算是5件) (2)不符合以上限制条件的小样贴,一旦发现版主有权删除文章或屏蔽发言。如果出现屡犯现象,版主有权将id加入换版黑名单,甚至禁言或者永久封禁华人论坛ID.

13、关于代购费规定
换版禁止代购,全面取缔任何形式的代购费, 但给予代购者魅力奖励。
详细请点击:http://forums.huaren.us/showtopic.aspx?boardid=355&topicid=506483

14、其他
(1)每位id“一天一帖”,即每位id每天只允许开一个新帖,多开的帖子版主有权进行删帖或者屏蔽。
(2) 对在本版所发布的图片,请勿对贴图者,制作者,和图中人物进行人身攻击。
(3)严禁人身攻击,恶意嘲讽,污言秽语。严禁公布他人隐私。
(4)请勿在本版发表无实际意义的回复贴、水贴,例如纯表情贴和仅含有”re”、”等”字样的帖子。
违反上述要求者,版务有权进行屏蔽发言、删贴、取消发言权等处理。如果出现屡犯现象,版主有权将id加入换版黑名单,甚至禁言或者永久封禁华人论坛ID.

注意:
因为华人目前还没有一个有效的信用制度,所以希望大家尽量理智购买,并充分了解卖方的联系方式,以免出现纠纷。 特殊情况的界定标准和处理方式由斑竹和站务把握。华人网管理层对此版规保留最终解释权。
换版监督员
2 楼
备用楼

换版监督员
3 楼
2018年3月22日

增加的3条:

1.双方交易完成一周之后(即确认收货算起)产生的纠纷,换版版主一律不介入调解,请大家自行商议解决。(换版本来就是二手市场,交易定有风险,在收到货之后大家请及时检查及时反馈)

2.双方调解不下来的情况下,可以申请在换版开启投票贴。
换版版主一般都会从版规角度去处理问题,在版主进行站内双方短消息协商调解时,时间控制在10天以内。如果10天内,双方仍然不接受换版版主调解方案的,则可申请在换版开启投票贴。由换版网友们进行鉴定。

3.换版交易遵循LOL 原则。即limitation of liability原则 网站及版主没有义务帮忙鉴别物品的真假也不具有相关交易责任,交易双方对各自交易负责,特别是大家对于大件物品的交易(特别是500刀以上的物品),请一定谨慎交易。

在进行投票之后,双方仍然不接受调解方案且无法达成调解的共识,则换版版主不再介入调解,版主也会在换版信息反馈区发表公告,之后请双方私下进行协商解决。如果又不接受版主调解方案,又继续在换版起大字报的,版主有权利取消换版资格。

4.禁止在换版交易过期的物品(零食,化妆品等等);
5. 拟交易金额超过50美金时,可请换版管理员帮查对方是否是美国/加拿大的非VPN用户;
f
flamesmike
4 楼
m
michelleji
5 楼
好复杂的,看看自己够不够
l
lsjlpzzz
6 楼
请问版主,如果没有换版资格的话,如何申请一次发文机会?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