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薪会计转行IT还是考CPA

C
Colorful17
楼主 (北美华人网)
马上休产假了,想利用这段时间考虑自学转行IT里的data analyst或考CPA。之前倾向转IT,因为会计和IT工资悬殊太大,同样的努力工作,好几年工作经验还不如IT应届生工资高,特别是在硅谷,心里很不平衡。但是担心没工作经验或没有本专业学位很难找到工作。要么就是考CPA,至少会计专业和工作经验会对考过有帮助,只是这个费时费钱费力,可能至少也要一年多时间备考,且一时半会儿工资也高不到哪去,身边就有例子。一同学花了一万多上课买资料,考过CPA但至今还是拿着底薪,另一同学之前会计工作10多块钱一小时,后转QA,工资翻好几倍,且至今英语还说不好。我很迷茫,不知道该转行data analyst(不喜欢QA,相对喜欢分析,且数据库这块这些年变化很少,不用不停学新东西),还是继续留在会计行业,做精做专,至少老了还能做。请给点建议。
C
Colorful17
2 楼
发错了一个字,我是想说考过CPA也有几年会计经验的同学至今拿着低薪,不到做QA同学工资一半,前者工作能力和英语都比QA的同学强,因为以前共事过,所以清楚。我曾经也花了两个多月考了CPA其中一门,差几分,后来看到身边的人和网上很多会计抱怨工资低,就停止备考,半途而废了。虽然目前还是从事会计,但不想这么混着了,很想找到正确的方向,一鼓作气上一个台阶。
2
21days
3 楼
只想说,你好像发错版了
l
lanseduonaoher
4 楼
楼主学过data analysis 吗,先拿几本书看看读的走不啰
d
debbysappy
5 楼
“数据库变化很少”....楼主要想转,还是多留意一下行情吧。
analysis根IT也有本质区别的
要做其实应该都可以,完全看人有没有心啦。祝好运
C
Colorful17
6 楼
好像是发错地方了,不过还是谢谢大家,我网上找到一些资料,现在正在自学SQL,感觉还行。Analysis 和IT确实有很大区别,呵呵,不过也算有关联,看来我还是有希望转行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