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去了Fairbanks看极光

m
minlamb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一次偶然的机会在网上看到极光的照片,就深深被吸引。2016年下半年就开始计划看一次极光。网上查了一下游记,发觉看极光比较好的地方有冰岛和阿拉斯加。其实从纽约出发,冰岛会更加近,而且冰岛有那种透明屋顶的房间看极光,非常有吸引力。但是最终考虑到签证的原因,还是选择了阿拉斯加。 纽约没有直飞,所以只能选在在西雅图转机,四个小时的时差加上八个小时的飞行时间。到达Fairbanks时间还早,但是已经很疲惫了。 4月8号那周是NJ的春假,所以时间上对于我并没有更多的选择。关于宾馆的选择,其实我在Ranch Chandalar 和Chena Hot Spring 之间徘徊了很长时间。最终还是确定住在Ranch Chandalar,最后证明我的决定是正确的。管事的老板娘是个台湾女人,宾馆住宿一般,但是有一个开放的厨房,非常方便。不提供任何用餐服务,所以我们在Fairbanks 拿好车以后,直接去了Walmart 购买了4天供给。宾馆住下来以后,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东部时间已经是深夜1点了),老板娘建议我们先去睡一会,极光的时间大概是11点 和夜里的2点左右。孩子们在劝说下都去睡觉了,我们几个大人一边聊天一边等待中。 极光如约而至,11:00过后没多久,极光就出来了,速度把孩子们从睡梦中叫醒。然后就是极光的爆发。这可能和我们来之前Fairbanks 下了一场大雪有关系,因此我们到达的那天,天空非常晴朗。老板娘说这样的爆发在4月份是不多见了,程度也应该有5-6级了。 贴几个图给大家看看,借用我们同行的上海闵行小哥的优秀照片。其实眼睛看到的远远比这些要好很多,极光颜色有 蓝色 粉色,红色...而且一直在天空舞动变化中。





阿拉斯加可以玩的项目比较多,我们去了ice fishing,钓鱼需要耐心。这条鱼Rainbow Trout 被我们烤了,味道相当不错。


狗拉雪橇,女儿很喜欢,乘坐了两次。时间充裕的话,可以乘坐1小时的Tour,幸运的话,希望你能够碰到Moose。

乘车去了北极圈,Dalton HWY 路况不好,一般的租车公司都限制驶入,如果租车前往,租车公司要加价的。一路沿着阿拉斯加管线,途径Yukon River,最终到达了北纬66.33,拍照留恋。



还去了北纬65度地方泡了温泉,去吃了帝王蟹,参观了Fairbanks 的博物馆,不虚此行。
回来我们在西雅图玩了3天,这是我第二次去,所以还是选择了奥林匹克国家公园。奥林匹克国家公园有太多的惊喜,以后再聊。
w
wangluhoho
2 楼
不错,很美,有机会希望也能去看看
i
ivydream031
3 楼
四月是看极光的最好月份吗?5月去怎么样?那边会特别冷吗?
a
alwaystravel
4 楼
四月是看极光的最好月份吗?5月去怎么样?那边会特别冷吗?
ivydream031 发表于 4/28/2017 11:30:17 AM

2-3月,5月有极昼现象落日后天色很亮,比较难看到极光。
w
wzuo
5 楼
小孩喜欢吗?开车时间很长,钓鱼也考验耐心,孩子们会不会觉得闷?
m
minlamb
6 楼
回复 5楼wzuo的帖子

钓鱼最大的快乐就是钓到鱼的那个瞬间。
笑红尘马甲
7 楼
你是一去就看到极光了吗? 运气太好了,去北极圈不知道有没有tour, 不想自己开车。
x
xconnie
8 楼
有很多tour可以参加,太远了路不好走还没加油站和手机信号,一般不让自己开车去
笑红尘马甲
9 楼
有很多tour可以参加,太远了路不好走还没加油站和手机信号,一般不让自己开车去
xconnie 发表于 4/28/2017 4:13:37 PM
那可太好了,同顾虑以上这些问题
T
TTsmileoo
10 楼
好漂亮好漂亮
T
TTsmileoo
11 楼
谢谢楼主分享
g
galah
12 楼
好漂亮,明年春天计划去
不过这不能开车的
不知道三岁孩子行不行唉
g
glmei
13 楼
请问如果只有一天时间,五月中是奥林匹克公园好玩还是mountain rainier 公园好玩?谢谢!
i
icyrosy
14 楼
顶!我是去年年底去的fairbanks,也去了北极圈,半夜抵达的,那星空如钻石般真是触手可及,终身难忘!
f
fairycat
15 楼
好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