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一下关于中耳炎的抗生素使用问题

m
mimikiki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娃四岁多了,最近发烧看医生说是中耳炎,肺部有点杂音但还OK,暂时不需要X-ray,开了十天的阿莫西林。当时医生提到了吃了三四天后可能会拉肚子,让多吃米饭,香蕉和益生菌什么的。现在娃吃了四天药了,确实不发烧了,但还是咳嗽的比较厉害,然后就是拉肚子,今天上午已经拉了三次了,我感觉是不是次数有点太多了?这样的话,阿莫西林还能继续吃吗,还要吃六天啊?还需不需要再约医生看看?当时医生说的是吃药三天后如果还发烧的话需要再看医生,如果不发烧的话就不需要看了。

因为娃以前没吃过抗生素,所以没什么经验,请教一下大家
z
zyhuang
2 楼
MM上网查一下,吃抗生素一定要吃满医生说的疗程,症状减轻不代表完全好了。我们前几天也是发烧咳嗽,肺部有轻微感染,开了五天的抗生素。吃完要扔掉,不能留到下次用。
I
Icelus
3 楼
抗生素不能随便停,你可以打电话问问医生的建议,倒不一定要去看医生。
遵医嘱多吃米饭,酸奶什么了吗?

赞叹一下四岁多才第一次吃抗生素,娃身体真好!你们一直没去幼儿园吗?
s
susuemily
4 楼
Call your doctor is the best. 我家有次抗生素不良反应是全身红疹,医生让立即停用换了一种。
Use your common sense to deside if it is a little bit diahrrea or a severe one. If minor it is ok to continue otherwise your kid may be resistant to amoxicilin in the future. If it is too much amout stop it right away, give enough oral liquid ( forgot the name, u can buy it from cvs) and call doc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