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聊海归两年,青千/非青千,985/211的高校工作与生活

y
yuanbaoma
201 楼
回复 71楼lucytest的帖子

我也不赞成盲目或者裸归。毕竟如果事业如果没有大的发展,作为普通人的话我宁愿在美国生活。国内浮躁和压抑的地方,整个大环境都并不是最好的样子。
y
yuanbaoma
202 楼
回复 72楼supernan的帖子

南京高校确实比较多,有几所非985的学校已经给引进人才开出了挺高的工资了,苏大做的也不错。
y
yuanbaoma
203 楼
回复 77楼crystalhuang的帖子

如果在美国已经开始教职有平台了,那么再回去其实风险和折腾都挺大的。还不如等到资历够了,直接大千人回去,或者回去就做院长之类的。
y
yuanbaoma
204 楼
回复 81楼mfc的帖子

这个当然不怪学生,就怕连学生都没有。国内学术浮躁,追求热点和文章,这点不好。
y
yuanbaoma
205 楼
回复 82楼瓜瓜ice的帖子

所以最好就是在国外申请好青千,回去之前就开始搭实验室招学生写本子,弄的差不多了再回去会效率高很多。
y
yuanbaoma
206 楼
回复 86楼kangqiaof的帖子

我也并不是乐观,只是现在没有感到有什么特别不满意的地方。我也经常和老公唠叨,如果再做几年没什么发展也不开心了,要不就换个地方,当然美国是很难回去了,考虑去香港新加坡澳大利亚说不定也行。
y
yuanbaoma
207 楼
回复 88楼smilesiva的帖子

wiley在北京和上海也都有
y
yuanbaoma
208 楼
回复 105楼fritillaria的帖子

我想现在美国毕业的博士和博士后有些热门方向人太多了,也容纳不下那么多职位了,其实回流对于国内并不是坏事,所以这几年国家靠青千这种项目已经吸引了太多人回去。没做起来的有,但是做的好的也能有国际领先的工作,大家看看现在好文章中中国单位的数量就知道这几年国内科研还是上升很快的。毕竟量变到质变都是有个过程的。而中国为美国培养了那么多好的本科生来读博士,那么美国博士再分一点给中国是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