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每年圣诞节后都会把圣诞树收起来吗?

i
iloveshuai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比较懒,圣诞树弄好后就放在了角落里,圣诞节期间把灯打开,平时就在角落里。前段时间儿子美国同学来家里,看到圣诞树,说,圣诞节后要把树收起来,不然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美国有这个说法吗?
c
chunfengfukan
2 楼
不知道,但是我们都只买真树,新年一过就扔。

不过一棵圣诞树放一整年都不收的家庭也是挺少见的,先不说会不有不好的事发生,单看着都觉得不雅观不讲究啊。况且孩子天天对这棵树抬头不见低头见,等圣诞节到了,还会有新鲜感嘛?平时朋友来家里,家里客厅就常年放着一棵圣诞树?美国有句俗话,说是如果想知道这家人是不是农村人,只要看看家里外面的是不是圣诞彩灯基本全年不拆。
k
kk.kelly
3 楼
收啊,然后第二年感恩节假期再拿出来装上。
k
kittypanda
4 楼
必须收啊,有一年偷懒放到了一月中就有朋友说话了,怎么圣诞树还没收起来?
九久
5 楼
当然收啊,放一年落多少灰!
s
smarteehuan
6 楼
每年1月初就把圣诞树拆了放阁楼上
m
minijing
7 楼
收啊,每年都收,外面的灯也一样,不能挂一整年吧。
M
MKZhou
8 楼
楼主你真懒
一叶知秋的美丽
9 楼
前几年都买真树,扔了又觉得好可惜。有没有哪里卖真树带根的啊?可以栽在大盆里一直活着?
s
safari
10 楼
虽然我自认比较偷懒,但是圣诞树还是要收的,这样到了年底再拿出来才能有节日的心情啊。
M
Moulin
11 楼
虽然我自认比较偷懒,但是圣诞树还是要收的,这样到了年底再拿出来才能有节日的心情啊。
safari 发表于 12/1/2016 8:31:1
当然收啊,否则太奇怪了吧。
A
Aang
12 楼
要收的,不然占地方、落灰,而且不合时宜。
s
smirac
13 楼
摆到农历年再收
a
aa0326
14 楼
我们放到农历新年
恋爱的犀牛
15 楼
美国是有这个说法
不过即使没有这个说法也得收阿,否则也太不讲究吧,各个季节家里的摆设不同,夏天家里还有棵圣诞树这画风也太奇怪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