噬肉菌四天杀死一男子

昆因_Quinn
楼主 (北美华人网)
Marcia Funk回忆说,这就像是恐怖电影里发生的故事。她的丈夫Michael Funk在短短四天内死于致命噬肉菌。

Michael是在9月11日清理蟹笼时腿上的小伤口感染了致命的创伤弧菌(Vibrio vulnificus)。数小时内,他就病倒了,送去了附近的医院,医生动手术切割了感染处,但噬肉菌已经进入了血液。他的情况快速恶化,于9月15日去世。

伤口感染初期图片:(A图与B图仅相隔4小时)


今年7月,另一名感染噬肉菌的男子在48小时内就死去了。

过去四十年,感染和死于创伤弧菌的人数在持续增加。全球暖化被认为是原因之一。温暖的海表水导致了创伤弧菌数量激增,因此而引起了感染病例的增加。

美国疾病控制中心的预防建议是不吃生蚝和贝类海鲜,以及使用防水型创口贴。

source:
http://www.solidot.org/story?sid=50124
http://arstechnica.com/science/2016/10/horrific-flesh-eating-bacteria-that-killed-man-in-four-days-expected-to-r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