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求助泵奶器的使用

v
vivicheer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今天第一次用medela advance in style,刚开始stimulate的时候能看到奶滴出来,let down之后还有一点,最后就是一瓶底的量。我看说明书上说要pump到没有硬块了为止,可是我pump到最后还是很硬,但却除了一瓶底的量之外再也不能增多了。但我用手挤却不用太大力都能挤出来。因为小娃一直latch不好不会吸,我也没有let down等各种概念及经验,所以想请教一下大家,1)let down的时候是什么样子的?是会有稳定的flow吗?还是滴?2) 我虽然还是有涨奶硬块,但却stimulate不出来任何奶了,这可能是什么原因?3)一般新手刚开始使用奶泵的时候需要pump多久?我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

问题其实也没有很有逻辑,但是谢谢大家!
T
Ttutu
2 楼
回复 1楼vivicheer的帖子

开始泵奶,需要有耐心,时间20到30分钟,要调到稍微大一些功率的挡,刚刚开始的一两个月,会奶头痛或者裂开,这个是正常,很多妈妈都这样的,你就买一些Lanolin for breast feeding mon.
有硬块的话,要把硬块挤掉,用力推,不然会发炎的,用热水敷不一定有效果,刚开始还是要自己按摩挤出来。
M
Monkey_baby
3 楼
有硬块也许有结块,我也有过,千万不要自己乱按,网上找视频看看如何按摩,吸出来就好很多了。
a
asdfg12345
4 楼
lz你可以看我这篇文章,里面有教你如何选择size和使用方法及tips,还有追奶方法。

重点是喇叭size要对+泵时喇叭罩不能脱离乳晕。

奶阵按摩泵奶器/吸奶器追奶法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3NjE5NjcyNw==&mid=2650299665&idx=1&sn=1ff631a540160847b2cc47b01eaf0c4a&scene=19#wechat_redirect
独蝎
5 楼
mayixia,yihou xuexi
k
kingkongyoyo
6 楼
回复 1楼vivicheer的帖子

这是堵奶了吧,我一开始泵奶不及时也这样了。就是热敷加按摩,还有看到多喝水,一边泵一边用拳头推,慢慢就好了。推的时候会有些疼。我觉得多喝水对我比较有效。现在硬块已经都没了。哦,对,还有注意bra不要太紧,尤其晚上睡觉的时候
b
brotherband
7 楼
一边pump一边挤,上网上买个泵奶胸罩,把两只手腾出来,从胸罩旁边伸进去,从外往内推,每个方向都推到。

不过当务之急是先把硬块弄没,不然马上乳腺炎。边洗热水澡边揉边挤,一顿吃三颗卵磷脂,一天三次,吃到没有硬块为止。
l
liuliu07
8 楼
我再补充几句 你有小白点堵住出奶口了 哎我以前也是这样 堵得快去做手术了 泵奶痛不欲生呢
v
vickybamboo
9 楼
一天泵8次,每次30分钟。有硬块先吃卵磷脂,洗澡的时候注意乳头上的白点,轻轻揉掉;泵奶前热敷按摩,边泵边往乳头方向挤;泵完上nipple cream,防红肿皲裂。开始泵会痛,等过阵子适应了就好了。
e
enenenen
10 楼
回复 1楼vivicheer的帖子

要多等等等奶阵,我之前也不懂后来泵多了就是个时间,亲最好看看电视什么分散一下注意力,然后再看瓶子一定有惊喜,哈哈
p
purplebasil
11 楼
卵磷脂!
s
sssssunny
12 楼
好多讲究好多技巧啊 哎 还有20天卸货……压力好大啊……mark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