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为什么支持川普?

m
movinghom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华人为什么支持川普?
弗兰克·张在凤凰城从事咨询工作。他说,川普有很多理念和华人很相似,“比如辛勤工作,讲究法律、法治;比如他提倡美国第一,包括他的移民、难民政策。”

弗兰克·张说,他们支持川普还有一个意义,“所有我们在这儿微信群里的华人几乎都是从中国来的第一代移民,我们想通过这个行动向大家展示,我们支持川普说明他并不是反移民的。他反的是非法移民,我们大家都是合法移民。而且有人说川普是种族主义者,我们作为亚洲人、作为中国人,我们不认为他是种族主义者。”

龚晴认为,川普对华人最大的吸引力可能就是反移民。“川普最看不上的就是黑人,现在又把墨西哥人拉进去,他提出的那些,我觉得中国人最拥护他的一点就是他反对接受穆斯林难民,中国人特别怕穆斯林进来后搞恐怖主义。”

龚晴认为,川普的支持者,也反对美国的平权法(Affirmative Action),“觉得自己的小孩光靠成绩进不了好大学,这是中国人支持川普的另一个原因,一般都是从自我利益方面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