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真堪布:我发善心做事,但为何结果却事与愿违?

g
guojingli100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学生:顶礼上师三宝,我的问题是:如果有的时候很诚心地发比较善的心,但事与愿违,并没有向好的方向或者我们期待的方向发展,而是有一些负面的情绪反馈回来,这时候该怎么处理? 上师开示:什么意思?是自己愿行不一致的意思,还是自己做的和在自己身上发生的不一致的意思? 学生:是事情有一部分自己可以控制,有一部分是自己控制不了的,自己控制的部分做的很好,但是不能控制的部分就会导致事情没往好的方向发展。 上师开示:就是自己想做好,但是实际没做好,是这个意思吧? 学生:对,差不多。 上师开示:这是肯定的。有些事情我们想做就能做到,有些事情不是我们想做就能做到的。虽然做不到,但是我们也要努力和坚持,总有一天一定能做到的。比如我们要战胜烦恼和习气,这是有过程的,不可能一下子就能战胜,只要不断地努力和坚持,一定有战胜的那一天,那个时候我们就可以摆脱一切痛苦了。学佛修行就像战场,有失败的时候,也有胜利的时候,但是无论如何也不能向烦恼习气缴械投降,一定要跟它们斗争到底,因为邪不压正,最终我们一定能胜利。
微信平台——走进大圆满
网络平台——大圆满法网http://www.dymf.cn/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