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真堪布:你也能这样见性吗?

g
guojingli100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以前华智仁波切给自己最得意的弟子传授心性的时候,很不经意的时候他就开悟了。那天晚上天特别晴朗,星星特别多,华智仁波切就到院子里躺着看星星。弟子过来了,没说什么就躺在上师的身边,也跟上师一起看星星。这时,华智仁波切问他:“你听到了没有啊?下面的村落里有狗叫的声音。”他就见性了。

      华智仁波切自己见性也是在不经意间,他亲近的是多钦哲.益西多杰上师。他依止后,上师并没有给他传法,让他到牛圈里跟牛一起住,也不管他,自己整天喝酒。有一天他出去喝醉回来,华智仁波切就想过去扶一下。这个时候,多钦哲.益西多杰突然生气了,打了华智仁波切一顿,骂道:“老狗!”他就见性了,后来他自称为“老狗”。

       而我们在这样的状态中,却很难见性。相续成熟的时候,是可以的。相续没成熟的时候给你灌多少次顶,天天给你念口诀,也没有用。很多汉地来的居士都不懂,有些上师给他们灌了一些顶,在耳边念了几句咒,就自以为得到灌顶和口诀了。灌顶是为了成熟相续,你相续成熟了吗?窍决是让你见性的,你见性了吗?没有见性就不是真正的窍决。

       现在以盲引盲的人有很多,希望大家依法不依人。谁能给你们讲正法,能给你们讲三藏的内容,这就是善知识,就应该亲近这样的人。一句佛理也讲不出来,依止这样的人没有多大意义。现在有很多汉人,都把喝酒吃肉的人当成就者了,然后追随,真的没有多大意义,靠这些是不可能成就的。

       莲花生大士讲过,“见解比虚空还高”,你的见解再高,也要“取舍因果比面粉还要细”。大中观、大圆满都不离因果。讲大空性的时候说“万法皆空,因果不空。”大圆满也是一样的,哪怕你的境界是大圆满,行为也一定要严格取舍因果。外道和内道的区别就是因果。比如大中观是现空双运的,“现”指善恶因果,空性不离因果,他没有堕边。大光明、大圆满等等都是一样的。


       善恶因果是佛法的核心!佛成道之后讲过:诸恶莫作,众善奉行,自净其意,是诸佛教。这就是佛教的含义,你离开了这个就不是佛法了,这是释迦牟尼佛亲自说的。

微信平台——走进大圆满


网络平台——大圆满法网http://www.dymf.cn/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