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baby后保险的special enrollment period 问题

E
Enman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现在是公司的open period for 2017 medical plan,请教一下:如果先买贵的保险用来减少生孩子的费用,然后生完孩子是属于qualify life change event ,可以有special enrollment period,我可以换保险plan吗?比如从贵的advance PPO plan 换到便宜的high deductible plan呢?还是说只能保持原有计划,只是单纯的把baby加进来呢?

非常感激!
c
cutiePi
2 楼
可以,当时也这样想过。但是新的保险可能ob,儿医都不接受。产后检查什么的要换人,不方便
s
standing7
3 楼
可以。找agent 咨询一下
x
xiximom
4 楼
MM需要查清楚新保险的生效日期。如果是baby's birth date,那么生孩子的费用会是新保险cover。所以你switch to hdhp是没有意义的。还有要考虑你第一天进医院,第二天孩子才出生的情况,那样前后两个保险都只cover一部分。
t
tracymsu
5 楼
回复 1楼Enman的帖子

我不觉得lz的保险可以换,新生儿第一个月跟母亲,然后可以选。

这个应该问HR.
b
bran
6 楼
这个要问HR,我公司就不可以,只能加baby
e
enenenen
7 楼
生完都可以换的,因为是life event
p
pumbaa146
8 楼
我的情况是新保险生效日是生孩子当月的1号,虽然我们是月底生的,所以看起来file的生产费用走的都是新保险了。而且在医院的时候儿医来检查走的也是孩子的保险。出院后肚脐出血一直不好,去儿医那处理过,这要是走high deductible plan的话全都要自付了,而PPO就一个copay就行。
c
ctrl
9 楼
问个换了保险的,大家的deductible 和out of pocket Max是不是都重新计算了? 那样换还有意思么?
p
pkq
10 楼
reeeeee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