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隔壁的帖子, 真诚求建议,该不该换幼儿园?

e
elainexiong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我家老二刚满3岁,女孩,以前在中国人开的family daycare上的很好,性格开朗活泼,嘴巴甜,深受老师喜欢。今年9月转到一家中国人开的双语幼儿园,据称是蒙特梭利教学(其实我们不care),管的比较严,而且是2.9岁-5岁混班。结果送去快两个月了,早上dropoff的时候还有午睡的时候还会哭,老师反馈是哭一下就不哭了,其余时候玩的很开心,跟小朋友互动很好。但回家后我问她,她却说不喜欢这个学校,不喜欢这里老师。她不光是说说,实际行动也看得出。只要是上幼儿园的日子,早上必定各种挑剔drama,不愿意出门,周六上午的ballet school(美国老师)现在成了她唯一的盼头。一听说明天还要上幼儿园就垂头丧气,一说上ballet就很高兴,周六一早起来就自己把各种ballet的东西准备好。
我家老二相对同龄孩子是比较成熟的,strong personality的孩子,原以为送她到管的严的学校建立规矩是好事,但是实际上她适应的很不好(相对以前family daycare)。她现在班上的master teacher是一个性格比较冷的中国老师,应该是很负责的,但是对小小孩也许并不是太多attention。举个例子,有次早上我送老二到学校,哭的稀里哗啦,老师看到我们来了,并没有马上过来安慰她,甚至都没有招呼,而是跟隔壁老师说话去了(可能有事要急着问),于是孩子哭的更响了,又不愿意进去,搞的我心里很不舒服。经过后来多次跟老师打交道,我也明白老师不是故意晾我们,就是比较典型的中国老师style吧。整个幼儿园基本都是这个风格,管的比较严,说话做事要求一板一眼。其实这个学校因为abuse的问题被家长告过,据说是timeout孩子结果老师忘记了,最后老师辞职,上面教育部门要求学校调查整改。具体就不多说了,我也是今年8月才知道,当时想换幼儿园,可是马上开学了也不好找,就作罢。

本来想让老二多磨合,去适应这个幼儿园,结果前两天听另外一个家长的story,我又不淡定了。她家老二在这个学校呆了半年都不讲话,换到一家美国幼儿园两周就适应了。她家老二性格很活波,绝对不是那种寡言少语不爱动的小孩,想想我家老二的经历,我整个就动摇了。

真诚求建议,该不该换幼儿园?如果换到美国幼儿园会不会对她影响更大(目前上幼儿园还在哭,又换一个新的冲击会不会太大)?
x
xzstyle
2 楼
你先寻找着新幼儿园吧,我觉得要是能换到一个好的真的挺值一开始的适应or冲击的。
a
anniekevin
3 楼
孩子不喜欢就换吧,那么小还是玩为主,不用太严格。
a
amicus
4 楼
要我就给换了。
I
Icelus
5 楼
换吧。很不喜欢这个幼儿园的风格。
c
cactus_mei
6 楼
换,小朋友幼儿园要管那么严干嘛?
我爱豆腐脑
7 楼
你这个有对比。因该很确定就是学校不好吧。
牛大圣婴
8 楼
我记得以前看过一个专门讲蒙校的帖子,蒙校不是适合所有娃的。你娃这么大了也不用专门找中国人开的或者双语幼儿园了,总有更合适孩子的。而且我真不喜欢这个混班的幼儿园。
a
annebell
9 楼
换换吧!
z
zlan
10 楼
如果娃自己都表示不喜欢了,那还是赶紧换吧
我们家娃还没到两岁,班上娃月龄差上下只有6个月
每天去dc都是自己拎着书包屁颠屁颠的就出门了
周末在家都是各种抱着小朋友照片一个个念名字
n
nevercare
11 楼
这个肯定得换了。反正我不会把孩子送到都是中国老师的daycare
V
Viviennedd
12 楼
看感觉和眼缘吧。我最早送去的一家,老师对着家长态度很好,孩子不喜欢去但也从不哭闹,后来有一次,无意中我提早去接,发现班里小朋友都面无表情安安静静地玩,老师也是面无表情很严厉,并不理孩子们。怎么说呢,感觉很冷酷。后来就想换了再找了几家,有一家贵点,师生比好,老师总是笑眯眯的,小朋友会主动扑到老师怀里,尽管当时没位子,我还是坚持电话email骚扰,很快就进去了,损失了一个月的学费吧,但是非常值得,孩子非常喜欢去,从来都是说好,后来上学了还经常念叨幼儿园的老师和小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