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琪琪斑竹,zelens 粉底液刚刚收到!

S
Sweetl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服装的加放松量,说简单点,就是当你量出一个人的个部位的净尺寸之后,在制作纸样时应增加大的尺寸,但也受到服装款式的影响而有区别。尺码准确是衣服合适的前提,要达到准确必须掌握正确的测量方法。


    决定身材的重要指标是净三围:胸围、腰围、臀围,三围是基本的围度,还有几个基本的长度:衣长、袖长、裤长、肩宽。
      ➀测量要点   1、贴身测量,不要留有余量。   2、胸围要通过胸的最高点尺子平行地面一周。   3、腰围要量腰部最细的部位,不要量裤腰的地方,在肚脐以上3cm左右的地方,尺子平行地面测量一周。   4、臀围要过臀部最高点,平行地面测量一周。

       ➁加放松量:
  基本的尺寸具备了,就要实用于具体选择服装了。卖家一般会提供成衣的尺寸给大家,但是成衣的尺寸是含有放量的,服装的裁剪是按照身体的净尺寸加上一定放量得出的,不同的服装放量也不同,所以在对照实物尺寸时,直接比较净尺寸的不准确的,我们举几个常用的例子给大家,大家也可以在实践中总结交流。
  内 衣:胸围不加或减3cm左右(包体效果)   男衬衫:胸围加放18cm左右   女衬衫:胸围加放6cm左右(合体效果)   夹 克:胸围加放23cm左右   风 衣:胸围加放24cm左右   旗 袍:胸围加放3cm左右,臀围加放3cm左右(合体效果),腰围加放4cm   男西服:胸围加放18cm左右(合体效果)   女西服:胸围加放8cm左右(合体效果)   男 裤:臀围加放15cm左右,腰围放尺2cm   女 裤:臀围加放5cm左右(合体效果),腰围加放1cm   西 裙:臀围加放3cm左右(合体效果)   马 甲:胸围加放8cm左右(合体效果)   1、衬衣:一般收腰的贴身的衬衣,胸围的放量在6~8cm,腰围的放量在8~10cm。
  例:净胸围85cm净腰围68cm 应选择的衬衣胸围:91~93cm 腰围:76~78cm
  2、套装上衣:现在很多人喜欢穿收腰的上衣,这种上衣的放量与衬衣是一致的。
  3、长裤:裤子的腰围是没有放量的,只需量出净腰围即可,但是现在很多人喜欢穿低腰的裤子,所以要测量低腰位置的周长,一般取腰围线到臀围线三分之一的位置。牛仔裤的臀围放量是1~2cm,西裤的放量3~5cm。
  例:净臀围90 应选择91~92cm臀围的牛仔裤或93~95cm的西裤
  4、裙子:腰围与裤子的测量一致,臀围的放量是2~3cm。
  5、大衣:大衣胸围的放量是12~16cm,要依据款式紧身还是宽松
  以上这些放量是没有弹性服装的基本放量尺寸,也要适具体情况而定,但是现在时下很多流行的服装是弹性,还有毛衣的尺寸也很难把握。
      ➂弹性服装的放量:   a、含有弹性成分的面料:上衣:净胸围+2cm 裤子:净臀围-2cm   b、弹力针织面料: 上衣:净胸围-6cm 裤子:净臀围-6cm   c、毛衣: 休闲毛衣:净胸围+0~4cm; 紧身毛衣:净胸围-4~8cm
p
physiee
2 楼
mark 一个
d
dew_xi
3 楼
markmark
c
cristal2011
4 楼
mark一个,多谢楼主分享。
d
doukounianhua
5 楼
mark mark
c
cheey7
6 楼
收藏了........
a
a哆a
7 楼
Mark mark
a
amylv
8 楼
好贴
r
ruby26
9 楼
太棒啦 很实用
b
bloodymica
10 楼
收藏
w
wendyhu
11 楼
Mark. Thanks for sharing ... ...
米小白
12 楼
Mark mark 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