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月女宝尿路感染,发烧一周了,治疗好像没有明显效果

x
xiaochongzi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如题,不知道有没有妈妈有经验?情况如下:
周二开始发烧,下午呕吐,没有其他症状,后面给了退烧药。周四晚上去看kaiser urgent care,我自己的儿医说继续观察,等等看就打发回家了。
回家后娃特别fussy,睡不好,半夜醒来就要出去,在小推车上面忒好多圈才睡着了。看着好难受约了另外一个医生,给做尿检和血检,说是尿路感染,当天在医院待了六个小时打了吊瓶,从进医院一直哭到出来,最后娃都没有力气了。医生交代给了周六上班的医生,他们觉得可能已经感染到肾脏了!
周六看医生说是可以打肌肉针,比吊瓶少些痛苦!回家后又一直推着在外面转圈,好久才睡着了!进了医院就哭,在屋子里面等只要听到医生护士敲门也大哭,拉着妈妈的手,拎着包的袋子哭着要走,真是恨不得自己受这个苦啊!
周日早上了,还没有醒就大哭,脑袋朝门外,抱到推车上面转了一会才睡着了!cell culture结果还没有出来,目前抗生素似乎也没有太大作用,泰诺和布洛芬交替给着,一天有一两个小时精神好一些玩会吃会东西!
M
Mingyuan
2 楼
不懂,想知道为什么会尿路感染!以前听一位老师说她女儿很小时生病看医生,医生说尿道感染啥的,说要怎么怎么治疗,老师不相信,说每天都洗得很干净,不会的,于是没按医生说的治疗,后来自己就好了!我觉得LZ多看几家儿科吧,多一些医生确诊比较好!bless 宝宝快点好!
r
runningyaya
3 楼
好可怜!快点好起来!我女儿也是从周四开始发烧,今天终于好点了
x
xiaochongzi
4 楼
尿检血检都有bacteria,白细胞血小板高
c
catdog0613
5 楼
单纯尿路感染的话吃合适的抗生素应高很快好的 问问医生能不能换药

☆ 发自 iPhone 华人一网 1.11.08
小妖精
6 楼
回复 1楼xiaochongzi的帖子

尿样怎么取的?美国儿医协会说要用cath取,要不然有false positive的可能,而且culture出来的结果可能不准确。两岁以下的小朋友UTI的概率还挺高的,而且女孩高于男孩。治疗就是抗生素,culture用来选好的抗生素。可能你的宝宝对现在用的抗生素有抗药性了。culture会帮选出有用的抗生素,不用担心。至于肾感染,这个其实没办法单靠血检尿检确定的。一般来说就是因为发烧,所以医生会想是不是感染到肾了。但是治疗也是一样的,就是找到好的抗生素。
x
xzstyle
7 楼
尿路感染就是服用抗生素或是打一针,但是感染到肾脏的我就不知道了。你不然就换个医生!
x
xiaochongzi
8 楼
谢谢楼上mm!已经是第三个医生了。尿管取的,就是担心袋子取会FALSE positive,culture结果没有出来。
肾脏也只是怀疑,医生觉得发烧温度比较高,担心感染到。这个抗生素也是第一次用
小妖精
9 楼
回复 8楼xiaochongzi的帖子

我是指导致UTI的细菌可能对现在用的抗生素有抗药性了。所以才需要culture来找对的抗生素。找到之后一定要按医嘱吃够天数。祝你女儿早早康复。
k
kinder宝宝
10 楼
不懂,好心疼宝宝,希望宝宝快点好起来!
小小胖儿
11 楼
好可怜的宝宝,blesss~
x
xiaochongzi
12 楼
谢谢mm!
e
elias
13 楼
bless!!!!!!
c
carmu12345
14 楼
bless,有没有问为什么会尿路感染
猪生苦短
15 楼
希望宝宝早点儿好起来。
k
kkml
16 楼
好心疼,bless别感染到肾脏。
a
aries11
17 楼
做B超确认肾脏有没有感染,赶紧联系医生约B超。
y
yoyota
18 楼
Bless!
p
peterpan9999
19 楼
bless
x
xiaochongzi
20 楼
刚才从医院回来,cell culture还没有结果!明天再去一下,看医生再按那个结果给相应的抗生素!现在还是打肌肉针。医生说等稳定了后面再检查看看有没有其他问题!至于原因我们问是不是diaper引起的,医生说可能但是不一定!
L
LittleRR
21 楼
祝早日康复!
沙漠小牛
22 楼
我女儿得过两次尿路感染,都是高烧不退,但吃抗生素马上就好了
p
panflute
23 楼
我家也是,打了一针马上好了。后面吃了一个星期药
m
morningcat
24 楼
天呐,保佑小宝宝赶紧好起来
s
snakeebobo
25 楼
Bless宝宝赶快好起来!
v
vivien_tan
26 楼
尤其是女宝,要注意尿道卫生,经常清洁,尤其是拉了大便在尿布以后要及时清洁及时更换,否则很容易得尿路逆行感染。
小妖精
27 楼
回复 26楼vivien_tan的帖子

现在医学上没有证据表明是换尿布不勤或者没有擦干净导致UTI。相反,有医生认为如果这个是原因的话,我们应该会有比现在多很多很多的UTI cases。
p
padthai
28 楼
我女儿五天抗生素就好了
B
Beautifylion
29 楼
对症下药的抗生素,能杀死引起感染的抗生素,bless!
s
smilett
30 楼
bless 我记得我生了娃 有一段时间工作压力大 可能忙的水都喝不上 突然肚子疼 就怀疑是不是尿路感染 去查了是 因为很疼 医生赶紧给我打针了 但是也没有一天好下去 好像连续去打了三天➕吃药才好
p
puritypearl
31 楼

妹妹一定带孩子仔细检查。有一种可能就是输尿管发育畸形(不过不必担心, 很多小孩都有, 我家小孩小的时候也是这种情况), 多数可以自己长好, 少数不行也可以通过手术修复(很简单的手术)。 所以还要进一步检查, 以便确诊。
C
Cath226
32 楼
bless快好!看着好心疼!
o
outann2010
33 楼
请问你家孩子的尿路畸形大约多大长好的呀,我儿子也有这个问题
p
puritypearl
34 楼
回复 33楼outann2010的帖子

大概6岁左右。
海燕爱大海
35 楼
Bless宝宝快快好起来!我家宝贝尿道感染两次,第一次输了抗生素就好了,第二次在等待化验结果的几天自己扛过去了,Bless宝宝们都健健康康的,太让人心疼了
l
luocvluocv
36 楼
心疼,bless!
o
outann2010
37 楼
那中间要定期去做vcug吗?我们后来没再感染,照b超也看不出来,之前医生建议手术因为我们四度,后来搬到新的地方医生说一年不吃抗生素没有任何症状,不需要折腾插尿管照vcug,但是他也不能保证肾就真的如表面那样没有问题,所以看我们自己选择是vcug还是继续观察,我纠结死了…
u
umichbmw
38 楼
bless
h
hahazhizhi
39 楼
什么症状是尿道感染?每次发烧怎么发现是不是尿路感染呢
云外无心
40 楼
太让人心疼了。bless好宝宝快快好起来!
p
puritypearl
41 楼
要定期做vcug监控输尿管情况,4期属于很严重的了,我们当时是3期,在孩子3个月时发生了尿路感染,医生说通常1-3期有可能会自己长好,4期就可能需要手术, 我们当时采取小剂量抗生素预防感染,每年做vcug观察输尿管生长情况,4岁时已经变成2期,然后改成两年再做vcug.你还要再跟医生确认,听取医生建议.
p
parav1
42 楼
这个有可能是尿液回流吧,得做VCUG看是几级。医生为啥这么肯定是肾脏感染,做了B超吗?怎么看出来的
f
fairy619
43 楼
以前朋友小孩得过。一个阿姨认识他们说现在用的纸尿裤弄不好挺容易得病的
M
Mongkiki
44 楼
无稽之谈。
M
Mongkiki
45 楼
没做vcug吗 真可能是reflux 我们家九个月也得过 住了两周才出院
医生没有查出是哪种细菌吗?要culture出bacteria 然后用抗生素对症下药 我们当时是e. coli 也是uti后面血液感染了
但是vcug没有reflux 也挺奇怪的 医生说这么小baby有uti还是挺罕见的 至今不知resource是什么
w
wrongway
46 楼
心疼啊,bless小姑娘快点好!
x
xiaochongzi
47 楼
谢谢大家,打了一天吊瓶,两天肌肉针,烧已经退下去了,娃也比以前有精神了。今天再去一趟,根据culture结果那拿对应抗生素回来吃!大家提到的检查之前医生说如果后面还会有相同情况,就要做b超一类的检查,现在先按infection治疗
o
outann2010
48 楼
嗯非常感谢你的分享
o
outann2010
49 楼
不好意思还想问一下,做vcug需要笑气麻醉吗
x
xiaochongzi
50 楼
楼上有人提到,我们没有做过那方面检查!
p
puritypearl
51 楼
回复 49楼outann2010的帖子

我们当时没用, 做的时候还是很痛苦的, 主要是插尿管的时候, 非常疼, 小孩还要配合, 憋一下尿, 但是很快,几分钟就完了, 如果你的小孩已经懂事了,最好提前跟她讲, 告诉他为他好, 一定要配合。
o
outann2010
52 楼
我家刚三岁,也是不忍看他遭罪,但是真的需要看了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