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摆脱找工作恐惧症

x
xzhou15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本人30+了,在美国一般学校读了个ECE 的master。毕业就结婚生孩子,一晃几年过去,孩子两岁多准备去daycare,自己是个害怕空虚的人,喜欢胡思乱想。虽然不需要我养家,但是待家里一是自己闲不住,二是总觉得人生不应该这样虚度,自己读了那么多书,连真正意义上的工作都没有过,自己都有点瞧不起自己更别人亲戚什么的老说笑我。一直鼓励自己要出去工作,可是一拿起简历,感觉自己什么料也没有,没工作经验没什么特长英语还不好,怎么看怎么觉得自己一无是处,好沮丧啊!学习能力还行,就是现在有点静不下来学习,不知道自己的方向在哪。
我们在一个农村大学城,工作机会很少,跟专业相关的就更少。EE(图像重建方向其实就是搞些数学算法)这个专业也很鸡肋,编程会一点但不精。看很多mm转data 方面的工作,我也跟着学了SQL,python,考了sas证,也是基本皮毛没什么项目经验,感觉还是什么都不会。请教有经验的mm,我这种情况应该找什么方面的工作机会多点?谢谢
m
meeow
2 楼
我怎么觉得,你需要的,或者说急缺的是人脉呢?联系一下导师和校友,也许他们手头有机会也未可知
C
Clitysheer
3 楼
有绿卡?有卡的话感觉学了这些应该很多机会啊,我也没啥经验但是找data,bi的方向,contract或者consulting工作机会一抓一大把,就是常常死在身份问题上。如果有卡的话,不要嫌弃contract短期工,多攒攒经验,再去找长期稳定工作就好。
C
Clitysheer
4 楼
回复 1楼xzhou15的帖子

另外自己找一些项目做,个人觉得很有用。如果有认识的有经验的人指导做项目就更好了
x
xzhou15
5 楼
谢谢mm 我有卡,主要我们大农村,网上没找到什么match的工作。mm 找第一份工作之前都准备了些什么。我现在不知道从何下手
P
Pipsqueak
6 楼
没压力就没动力。lz如果像我们这样面临毕业需要工作的,估计就有动力啦!
u
ubee
7 楼
不要恐惧,你不走出去不知道你自己有多大的能耐,勇敢地闯,你会发现原先所有想象中的那些困难只不过如此。心动不如行动,先从实际出发做起来,没人可以阻止你向前向上。 加油!
C
Clitysheer
8 楼
回复 5楼xzhou15的帖子

我只是菜鸟级别,在这里抛块砖吧~
1. 地点很重要,在附近的城市多投吧,想想找到工作的好处,就能忍一定时间的commute
2. 尽量多找些项目来做。可以问问学校同学,行业内的人,上网搜搜。哪怕是只是课堂项目,也是动手做一两个有了经验才好写简历,不然简历关都过不了。其实简历写好了,就会有很多recruiter电话打进来,有助于增加信心。
3. 简历关过了,就边面试边补充知识。包括怎么用英语吹牛,怎么提高技术,多面一些就有感觉了。
你提到的sql, python, sas如果都掌握的话, data analyst, sql developer, programmer analyst 这类的职位机会相当多,加油~
b
baby16
9 楼
EE的刷题可以直接拿马工高薪啊!
羡慕专业
x
xzhou15
10 楼
谢谢mm耐心回复。我会加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