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真堪布:要想漂亮,有方法

g
guojingli100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在公共场所,随便扔垃圾,吐唾液等,都是破坏他人相续的行为。很多路过的人都能看到,心里就会不舒服,所以这也是恼害众生。作为修行人,尤其是作为大乘行者,要保护他人的相续,不能让他人起邪见。        公共场所和自己的家一样,你在家里会随便扔垃圾,随便吐唾液吗?不会,这是我的家,不能随便吐唾液,不能随便扔垃圾。同样,公共场所也不能随便扔垃圾、吐唾液。若是一点都不在乎,随便扔,随便吐,这叫自私。一个大乘修行人,要断掉的就是自私。        尤其是在寺院里、大殿里,不能随便扔垃圾、吐唾液,这都是污染坛城,也叫破坏坛城、污染道场,这就是不恭敬,就是造业!这说明没有以正知正念守持自己的内心,内心是散乱的、不恭敬的,这样对自己的今生来世都不好。你保护坛城的清净、道场的清净,这本身就是一种功德。        有的人生下来的时候就有一些怪味(如狐臭等)、身体不庄严等,就是自己破坏公共场所、破坏道场的结果。如果你能保护坛城的庄严,保护公共场所的清净,将来长得也特别漂亮,生下来就有香味,这些福报就是这样修来的。这都是要注意的,这本身就是修行。
走进——大圆满http://www.dymf.cn/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