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试玩心理学,同时求成熟妹纸指点

x
xiaoxuesheng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最近论坛好多这种例子。
见那个男二贴,还有那个渣男贴,还有好多。
怎么这个人突然就变了个人。

如果不是我几年前遇到一个"经典"例子,我永远都不会去思考这种事情的。这例子也花了我几年时间曲曲折折的去思考了。大概,这就是缘分,不管好的坏的
x
xiaoxuesheng
2 楼
我的初衷,只是在那件事情上走出来,不要受影响。没想到机缘巧合,真的是太巧合啦,我又想明白了以前好多我觉得反常的事情。一件一件的。在这个过程中,我读了不少名著。其实里面很多形象太有现实意义了。举几个例子,杨过,赵敏,这些人怎么"精分"怎么前后差别这么大。我还没看到任盈盈,据说她也是。令狐冲其实也是。林平之值得再读。
x
xiaoxuesheng
3 楼
千头万绪,不知从何写起啊。据说金大侠也是写书中悟到的。对于我,多少年前的往事,再去问当事人,必不会完全得到答案,但是当时不解的地方都在。我先是有了很多假设。一步步推翻,再设想,逐渐"脑补"出来的。必定还有偏差,但此时必定对人物性格加深一层了解。

现在觉得要看到共性了,但是也到瓶颈了。求成熟妹纸指点哪。求好书。
x
xiaoxuesheng
4 楼
附一下我看的文章和一些在思考的话我看了宁财神的,本我和超我在情感中的简单应用。还有一些话,一些现象真是误出了其中道理了,比如相爱相杀,反常必有妖,想起来再补充一些
x
xiaoxuesheng
5 楼
华人不给面子,刚刚写的又丢了。

没发编辑一楼,写在这里。比如某男,对朋友仗义,不做坏事,你觉得他怎么看也不像坏人。结果某天突然做很变态,很渣的事。类似例子有杨逍。

与之相反相似的例子是,为什么我对他这么好,他却对我这么坏,我付出这么多,他要这样伤害我。

再比如两个人打的不可开交,结果下一秒二人好的不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