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一下皮肤癌可以痊愈吗?

c
catgoos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家里有亲戚最近切除了眼睛旁边的皮肤癌,原来是皮肤组织无缘无故突起,她的父母最近两年相继因为不同的癌症去世(年龄都在90岁左右),亲戚大概60岁左右,想问一下这样切除的话,是不是就是痊愈了?术后有什么可以做的?
x
xiaoquantou
2 楼
要看stage,advanced的不容易治,尤其是皮肤癌。如果是遗传性的话比较麻烦了,切除后也不能掉以轻心。
p
pjq27
3 楼
治疗后可以是in remission。但是每年要复查,以后会不会复发不保证。

我以前系里的一个小蜜, 18岁的时候查出来的皮肤癌,治好了,三四十年in remission,突然又复发了。那么多年了估计没有那么勤于复查,查出来的时候都metastesize to the brain了。很快就去了。
m
miniqiuqiu
4 楼
可以 但要看具体情况
m
mfc
5 楼
看种类 黑色素瘤的话恶化很快 存活率看深度。基地细胞癌之类预后太好了都被踢出癌症之列了。
乐不思蜀
6 楼
melanoma is worse than basal cell carcinoma, bless
a
asvs
7 楼
皮肤癌好像比较轻的,就是切了。但麻烦的是切了这里别的地方也会有,还得切。
d
dodorat
8 楼
bless,阿弥陀佛!
枝繁叶茂
9 楼
Bless!
c
catgoose
10 楼
谢谢大家,估计她是基地细胞吧,我猜的。我看她恢复的挺好。如果是基地细胞,那么她还可以多活好多年。
c
catgoose
11 楼
回复 2楼xiaoquantou的帖子

她父母是不同的癌症在同一年去世的,这个也算是遗传吗?她奶奶活到98岁了。我也不太明白,为什么一个家庭几年有人不断的生这个病。
l
ll4321
12 楼
早期没有扩散的话基底细胞癌很容易治愈的。
2
200K
13 楼
还以为皮肤癌是切了就没事了的,身边有人得过,完全没事,看来可能还是看stage吧
g
ganen1314
14 楼
希望好运了!
r
rabbitmom
15 楼
Bless!
a
arie
16 楼
邻居一个老太太说到自己的皮肤癌就像是得了感冒一样。很潇洒。
W
Wmzq123
17 楼
看哪种 ,分期 ,切干净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