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来说一说现在来美国读书的中国孩子是不是更自信(嚣张)大方(浪费)自我(自私)

f
flylaur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二年前在澳门开会,参与过一个港澳内地生交流会,各地代表大学生表演才艺啥的,内地的大学生甩港澳生八条街,当然不排除优秀的港澳生都出国了,但是当时还是很感慨中国年轻人很厉害啊。
最近接触一个国内联合培养过来的小姑娘,90后,博士三年级,每天风风火火闯九州的样子,很有干劲。家境应该一般,住的穿的都是平平常常的,但是不吝啬愿意花钱住好点买相对好点的二手车。她拿的是J1签证,不用这边教授花钱。跟这个教授大半年后发现另外一个教授更适合自己,果断和系里申请,和新的教授接洽,顺利转了导师。感觉现在的孩子都很有魄力,不像我们70,80左右的一代人总带点小农自卑气质(别误会,我自己70后,觉得这一代人很理想主义,但囿于生活水平和视野确实不够大方)我有一个猜想,也许90或者00会是中国最好的时代,随后随着享乐主义的过度蔓延又会重现盛衰的更迭。
e
eyouya
2 楼
80后,phd program换老板的不要太多哦,还都不是拿国内钱,换老板就有断经济来源的风险
j
justloveit
3 楼
感觉是这样,也刚认识一个国内本科过来交换的姑娘,很有想法,自己去认识博导,也很大方实在。
4 楼
现在的孩子的确是更自信大方,想想也应该是这样,回想我高中的时候最远就是坐火车去看看爷爷奶奶,家里有电脑的都不算多,现在的高中生出国旅游,做交换生,或者直接出国读书的不要太多,而且信息更新比我们那个年代快速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