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胃癌家族史,请教如何防患于未然

v
vangoc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外公和爷爷都是胃癌去世的,
父亲这边亲人胃都不好,爸爸老胃病,胃溃疡三十多年了

lz十几岁上高中住校就开始胃病,二十几岁在国内做过胃镜,说是挺严重的胃窦炎。

现在四十了,偶尔胃会不舒服,去医院查过,有幽门螺杆菌,吃了药杀掉了。

请教大家像我这种父母两边都有家族史的,如何防患于未然,

目前医院开的养胃的药一直在吃,会定期去查幽门螺杆菌,大家觉得需要定期去做胃镜吗?

lz生活还算规律,心态也还不错,但是管不住嘴,爱吃辣的,冰的,偶然吃烧烤,咸菜,什么的

请大家给些建议。
D
Dharma
2 楼
只能多做胃镜了。我认识一人,也是有家族病史,前几年总觉得胸闷,医生还建议她做心脏检查,但她坚持做胃镜,结果查出胃癌,好在发现得早,胃切了1/3。现在貌似没事了。另外,三餐按时吃,辛辣刺激烧烤什么的少吃吧。
想念三宝的妈妈
3 楼
我姥姥家这边也是胃不好。我姥姥胃溃疡,我妈反流性食道炎,我舅舅萎缩性胃炎,我姨年轻时胃胀气,现在老了倒是好了。
我从怀老大时突然开始胃胀气,一直到现在。看了3个医生都说没毛病,但就是胀气一直不好。胃极度敏感,吃一点凉的立刻就胀
4 楼
家族史只能多做排查,胃癌应该比那些已知由于基因遗传影响的癌症(譬如乳癌)受家族史的影响要小,好在现在只要发现早,一般预后都还可以,bless 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