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是牙医的姐妹帮忙看看:4岁半 根管治疗 是否需要

田小朵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我的闺女现在4岁半了,在2岁多的时候,上楼梯的时候摔了,磕到牙齿了,很严重,反正两个大门牙一个里一个外了,当时去牙医那里照片子,说牙根没问题。我们也就放心了。
去年吧,靠外的那颗门牙开始变色了,由白色变成了发灰的颜色,今年初回国还特意在国内看过,照了片子,国内医生说没问题,等着换牙就行了。
前几天去看这边的牙医,说这个牙坏死了,这个牙上面的牙龈有个什么肉管还是什么东西,没听清楚,反正就是之前长过一个白色的脓包,后来又自己吸收了。
牙医说需要做根管治疗。才4岁啊,以后还要换牙的。这种情况需要做吗?反正我妈是极力反对。
加上x-ray照片吧
田小朵
2 楼
s
sharonrr
3 楼
这个叫baby tooth canal。我不知道光看你这个需要不需要。
我儿子已经悲催的做了三个了:(。都怪我没监督好他认真刷牙,刷的太马虎。
我就是想跟你分享,4岁半局麻,做根管没问题,孩子可以follow instruction做下来,半个小时就好了,开始头一个晚上都睡不好觉,结果第二天他很乖的做完了
田小朵
4 楼
当妈的好心疼啊 这么小就要治牙
t
toughth
5 楼
多找牙医看看,我家孩子不到2岁的时候,去游泳池磕掉了两个上门牙,每个门牙都只剩下1/3了,两颗小牙黄黄的。当时医生也建议要全拔再做处理,我坚决不同意。
等孩子到3岁,医生才把两个牙齿补上,补的特别漂亮,连麻药都不用打。补完只是说,不要吃硬的东西,补的牙齿容易掉。
好在补完半年多了,牙齿没有出现大问题。
f
fefr
6 楼
不做会影响下面恒牙发育,建议还是做吧。
乐不思蜀
7 楼

帮顶
x
xiaoyagaga
8 楼
要做根管治疗的,你那个什么白色脓包就是根管发炎的脓水囊。我家被庸医补牙没补好,里面烂穿。重新找了个牙医做了根管治疗。不管的话,会影响到恒牙生长。不是很麻烦,上了三次消炎药,套个牙冠,等换牙就好了。
z
zyhuang
9 楼
上次还看到华人上有个帖子说有个小孩做根管治疗,全麻最后没醒过来,看到真是吓死了。

http://forums.huaren.us/showtopic.aspx?topicid=2042515&page=1
g
graceka
10 楼
我们这最近的新闻,一个颇具规模的牙医诊所给娃做根管,导致好几个娃很严重的细菌感染,现在在联系另外500个做过同样手术的娃。
童年
11 楼
我家也有个脓包,没有根管啊,就是拔掉了。再看看其他医生吧,上面门牙一般六岁多就掉了
j
janetgliu
12 楼
我想说孩子以后会换牙的。为什么要冒险治疗。
V
Venessa
13 楼
拔掉吧 坏牙留着对骨头不好 反正娃会换牙的
h
huhu88
14 楼
X光可以看到恒牙在牙床里,如果预计换牙晚,可以补一下。一定坚持用局部麻醉就可以了。4岁又是女孩补牙应该会很听话了。
s
shoppingclub
15 楼
我女儿有个牙就是长了个脓包,然后做了根管。
a
aeverly
16 楼
前面大牙7岁才开始换,既然已经坏死了,听医生的吧,小孩这么小,需要找儿童牙医,可以不用全麻的
a
aeverly
17 楼
明显照片上左边的大牙牙根部有阴影
I
Imperio
18 楼
前面的门牙,6岁就换了,不用做根管吧
纸上弹冰
19 楼
我记得我小时候牙烂了直接拔了,后来没多久就长牙了,现在牙也很好;为什么美国这么小孩子要做根管啊
j
jane747
20 楼
我听你这么一说,我也想起我儿子小时候有一颗牙发灰色,我都不知道他是怎么弄到的,现在想想可能也是碰撞到的,那时在国内也没去看牙医,但是现在都没了,不知道是换牙期换了,还是后来就好了,反正我当时也没管。
l
lingling7
21 楼
为啥不直接拔了,我女儿1岁时摔跤,整个一个侧门牙摔掉了,就一直这么空着,也不需要spacer,就等7岁了,自己长出来
l
lldtrose
22 楼
借帖子问问,我孩子也是大牙有个蛀得厉害那到底根管治疗好还是直接拔掉好啊?如果拔掉的话,里面的恒牙是不是会容易出来啊。
o
ookk
23 楼
拔掉,不做根管,还有不到两年就换牙,为什么折腾,牙医的本质就是为了挣钱
v
vickybamboo
24 楼
我家8岁,大牙龋齿感染了,牙医说不给小孩做根管,牙龈打针麻醉,拔掉上spacer,新牙会提前长出来。
J
JAM123
25 楼
求教,您孩子的根管在哪里做的?我儿子这几天牙疼,医生说拔牙,但是我们不想拔掉大牙,想保留,不知道去哪里找医生,多谢了!
t
taotaohan2011
26 楼
我家三个女儿五岁就换牙了。
t
taotaohan2011
27 楼
借帖子问问,我孩子也是大牙有个蛀得厉害那到底根管治疗好还是直接拔掉好啊?如果拔掉的话,里面的恒牙是不是会容易出来啊。
lldtrose 发表于 10/26/2016 12:25:23 PM

要不补要不拔,为啥做根管?
a
aneklb34
28 楼
我们也摔了 也灰色后来去检查 医生说 如果有脓包就拔了
结果自己好了 可能我们的比较轻 但是医生没说根管 我们4岁3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