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试做日式的那种芝士蛋糕怎么出炉后就扁了

春风吹又生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哪里做的不对它会扁下去,完全不是刚从烤箱拿出时的丰满了。
w
wyest
2 楼
以前我做也是,据说蛋白打发不够
d
dingd
3 楼
蛋白打发不够? 试试在炉子里降了温再拿出来倒扣脱模?
4 楼
里面组织怎样,发个断面图片来看看?
春风吹又生
5 楼
刚又去看了,不仅扁了,还缩了,因为还在烤盘里,明显周围都是空隙了。我是把烤盘放在另一个加水的大烤盘里做的这种蛋糕。蛋糕烤盘是一体的不是下面地盘可以打开的那种,所以不会有进水的问题。
春风吹又生
6 楼
不是说这个蛋糕的蛋白打发不能过吗,打发到中等,所以我就用电动的打了两分钟。
春风吹又生
7 楼
里面组织图片来了,挺细腻的
春风吹又生
8 楼
刚才吃了,里面感觉有点湿,就一点,我还没放冰箱冰呢,应该有湿润感吗
9 楼
如果你是做日式的,这个内部显然没熟,过于潮湿,日式的成品内部是干燥细腻的蜂窝状,少量回缩是正常的,但不至于脱离模具。你的温度可能太低,或者时间不够。
l
laurenplus
10 楼
日式回缩一点是正常。底部可以垫烘焙纸。回缩太多的话可能是打发不够好 还有没有熟。
a
atalant
11 楼
打发不够+温度太低
黑色蕾丝边
12 楼
没熟
春风吹又生
13 楼
好吧,这次就这么吃,下次烤久一点
g
graceshuaizhang
14 楼
缩一点正常,缩太多可能是打发程度不够,打发程度不是看时间,是看提起来的尖角是什么形状(弯弯的倒钩,还是很小的弯弯的倒钩,还是直立的)。另外感觉没太烤熟。不过正常的日式芝士蛋糕就是有些湿润的
a
atalant
15 楼
温度不够的话烤久一点也只会烤干啊 建议核实一下方子的温度靠不靠谱 再看看自己烤箱温度是不是太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