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晒伤了吗

春风吹又生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才开始养一个多月,陆陆续续各种问题都出来了,以为多肉容易养不怕晒,之前基本就是扔南边院子里木桌上,从早到晚阳光照射一整天,现在看来加州入秋的季节要跟夏天一样对待,少浇水还要给他们阴凉不可终日暴晒。
这个买来带点嫩粉,现在发黑发皱了,是暴晒的原因吗?
我今天所有肉都拿到南墙根避暑,这个位置三点后太阳偏西开始有阳光,以后都放在这样的地方会不会更好?
d
daily_green
2 楼
Maybe it is a better idea to put it inside.
Sunlight outside is too strong for them.
春风吹又生
3 楼
白天家里没人窗帘都喜欢拉上,所以没什么阳光,我放室外见光少的地方应该也可以吧?
A
AngelaMaybe
4 楼
就按照你最后一段的做法做比较好
w
wdxxq
5 楼
新植物晒太阳要循序渐进,不能一下子就暴晒。浇水一定要太阳落山后。早上不要浇。 植物更喜欢早上的阳光,三点以后的西晒除非实在没办法,否则不建议。
春风吹又生
6 楼
我家是在西边的corner,东边车房门出来有窄窄一小块地方早上能见到太阳,但是那地方太窄,植物只能放地上,另外那个角落隐蔽的来,谁也看不到,养了植物自己都不能方便的观赏,会觉得心理不舒服了,所以只能退而求其次给他们西边的阳光了。另外循序渐进到最后,多肉是可以最终全天晒太阳的吗?
w
wdxxq
7 楼
回复 6楼春风吹又生的帖子

大部分多肉可以全日照。有些需要夏天稍遮阴。也有些喜欢半遮阴环境的。
c
cyzhu1985
8 楼
呃 跟LZMM真是有缘,感觉最近回了好多你的帖子,这个品种我也有。如果浇水后,叶片上还有水,超级容易晒成这样。我感觉是晒伤了。不过,我这盆也是常年扔在室外的。
春风吹又生
9 楼
因为我最近问题很多经常来问,你还有你楼上还有些其他爱地,都是热心人。原来是叶片有水又暴晒造成的,以后一定注意了,不知道还能养回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