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建议,两个月疫苗是分开打好,还是一起打了?

h
hulumao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老大那时候两个月五种疫苗一次打全,当晚就发了烧。虽然第二天烧就退了,但还是吓得不行。这次轮到老二了,犹豫要不要分成两次去打,也许对小小娃的身体能冲击小一些。儿医倒是没有意见,只是说这样会多增加一次他exposed to the waiting area的风险。大家的意见呢?
注:版上那位跟疫苗死磕的ID请勿扰。您有意见烦请另行开贴。
2 楼
我会选择一次打完,免费遭两次罪
f
fengzheng
3 楼
我会选择分开打
a
avadong
4 楼
我分开了,也发烧了:(
x
xiaoqi3352
5 楼
我医生本来也说要打五针,后来他自己想想又说可以打一个五连针什么的,这样两个月就只需要打四针了。

好多疫苗都不是非得某个月龄打,而是在一个时间段内(比如几个月内) 打都可以,所以其实有蛮多排列组合的方式。你可以让儿医看看能不能重组一下,这样2月龄就只需要打4针了
y
yayat
6 楼
分开打分开打。
女神de宠物章鱼
7 楼
我全部都分开打,每次一针或者两针
z
zengduoduo
8 楼
老大强壮,都是一次打完;老二娇弱,都是分开打的,一次不超过两针。
s
sunsnowy
9 楼
我们老大每次打疫苗都要烧两三天呢,所以老二全部选择分开打。不过我周围朋友的孩子都一起打也没什么事
f
feelfree
10 楼
老大的时候,我是分两次打的。貌似还好。
这次老二两个月体检,我婆婆跟我一起去的,她要求一次打一个(共4个)。我觉得为了小孩好,同意了。所以总共要奔去4次,每两周一次。
另:婆婆原来是国内搞儿童保健的,手下打的疫苗数量 恐怕上万了。所以我听从了她的建议。
f
forest2006
11 楼
应该分开打
小A的蛀牙
12 楼
分开打!分开打!分开打
我爱豆腐脑
13 楼
分开饿。我的原则是一次最多三针。多于三针就分两次。
d
dianawangyu1221
14 楼
刚去两个月well check,我是分开打的,第一次两针,第二次还没打是一个月后还是两针,加上那个口服的rota  virus,目前还在纠结到底要是要吃那个口服的,楼主你咋想的
我爱豆腐脑
15 楼
我说个真实的事情。

是我爸爸单位的亲身经历。

八十年代,有一个批号的婴儿瘫疫苗出了问题。当然当时是不知道的。简单的说,就是疫苗生产过程里灭活不彻底。我们市有接近二十个孩子发病,后来调查,发现都是同一个批号的疫苗。

后来国家给了赔偿。但是对于那些孩子来说,代价也太惨痛了。

这批疫苗的孩子挺多的,几百个,也不是人人都发病。发病的孩子经常就是体弱的,免疫力低一点的。
所以呢,一次疫苗不要打多了,不要过分地削弱孩子的抵抗力,打多了以后万一有些什么问题,就麻烦了。

只要是人参与的东西,都可能出错,宁可小心一些。
o
oceanblue
16 楼
我一定会分开打。但是楼主想怎么打我管不着。
唯食忘忧
17 楼
分开打有可能发两次烧,咳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