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国内70年产权问个小白问题

n
nanan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如果一个人买了新房住了10年, 卖给下一个, 那那个人对这个房子有多少年产权? 60年还是70年?

这两天在国内朋友陪着逛街, 朋友指着两楼房说, 这幢是70 年产权, 那幢40 年轻, 所以70年的要贵很多, 就琢磨到这个问题了
s
sunkiss
2 楼
60年吧。
G
Giraph
3 楼
回答你的问题,60年

另外我印象中产权好像是从开发商拿到地的时候开始算的,所以其实业主可以拿够70年产权的
G
Giraph
4 楼
搜了一下,抄出来这么个解释:

70年产权是指在我国法律规定中,“土地使用权”’与“房屋产权”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土地使用权出让的最高年限是:居住用地70年,70年土地使用期满后,土地收归国有,地上建筑物仍然属于业主所有,就是70年产权。如果再次申请土地使用权,则应该根据当时的地价水平,补缴土地出让金。
G
Giraph
5 楼
回复 4楼Giraph的帖子

所以国内虽然没有地产税,但是这个土地转让金其实是一回事啦,就看将来第一批商品房到期后怎么办了。

如果按照当时的地价来算那可是很大一笔,好在国内法不责众,业主聚在一起拉拉横幅散散步,应该不会交太多钱吧。
s
shijiezhenmeihao
6 楼
商品房是按照50年盖的,能不能挺到70年都不一定。

国内朋友都是10年左右换一次房子。
蜜豆
7 楼
70年满了再自动续70年
h
huaren1314
8 楼
该用户帖子内容已被屏蔽
d
demantoid
9 楼
看过几种说法,其实现在国家应该还没有官方正式说法,最近杭州一例是交房价30%再延续70年产权,坑爹惨了!但是这么大笔钱不是每家都出得起,出不起也不可能把人赶街上去吧,所以,就是还是各方在观望中吧
娃儿
10 楼
该用户帖子内容已被屏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