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在温哥华旅游旧疾突发,语言不通,请问大家怎么求医比较好?费用如何?

h
hotmilkte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国内长辈去温哥华旅游,因为时差和劳累,胰腺和胆管的老毛病犯了。十几年前是九死一生过来的,中间有反复,一直在吃药。出国旅游前买了旅游保险,但是身体不舒服后仔细看了条款,觉得这个属于既往疾病,是保险不包的,所以现在他们还是很担心费用问题。暂时好像没有生命危险,但是希望多了解温哥华求医的情况。这种情况是直接去急诊室?费用怎么算,是不是动不动几千几万加元?还是应该马上买回国机票?唉,很担心。
华!
2 楼
当然赶紧买机票回国了
h
hotmilktea
3 楼
回复 2楼华!的帖子

谢谢,是有这样的想法,但是有点怕在去机场的路上或者飞机上就发作的厉害起来。想问问在温哥华有没有可以检查一下控制一下病情的地方?那边所有医院都一个价钱吗?
s
surreydays
4 楼
去年夏天我怀孕的时候去温哥华玩的,连20周的大b超都是在那里找ob照的,费用也不贵,所以如果需要看医生,一定可以解决的。过程是直接谷歌周围的walk in clinic,这就是一般的家庭医生,一般市中心的比较贵,一般100多块,周围一些的地区便宜,50块就能看到。直接问诊所前台说你是外国人,没有保险,前台就告诉你现金价格了,就是见一次医生的价格,如果是开些病人常服用的常规药,应该这种医生就行,然后就是买药的钱了吧,我没有买药,不清楚价格了。如果需要看专科,那就是这个clinic的医生再推荐,然后去到专科,也是直接问前台,见一次医生多少钱,需要做的检查多少钱,全部都有现金价的。先交钱后看病。先问好价格,如果承受不起就马上回国看。承受的起,医生又马上有时间给你看,那在温哥华当地看也可以。另外richmond列治文中国区有讲中文的医生,不过会不会乱要价就不知道了。
h
hotmilktea
5 楼
回复 4楼surreydays的帖子

非常感谢这么详细的回复!我让他们找个中文报纸打几个电话给华人医生问问价钱,同时也要做好需要马上回国的准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