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运】颜值爆表的流心苏格兰蛋,你也能做

s
slim123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吃过溏心鸡蛋,吃过肉丸子,有没有想过把它们放在一起会是什么样子呢?最近在 Instagram 上红遍天的 Scotch Egg (苏格兰蛋),就是它俩合体后的美腻食物。

▲流心苏格兰蛋 | © Three Good Things 自己在家做过两次,味道很好而且做法简单。重点是,流心的苏格兰蛋美到爆炸,特别适合秀厨艺或者晒朋友圈!
这次的食谱细节多多,怎样判断鸡蛋的新鲜度,如何煮出蛋黄居中的完美溏心蛋,怎样不用温度计判断油温,都会一一介绍。
一颗美好的溏心蛋,需要挑选最新鲜(一周内)的鸡蛋。判断鸡蛋的新鲜度,除了看包装上的保质期,还可以通过将鸡蛋放入清水杯中,观察鸡蛋浮起的程度,测出新鲜度。

▲ 鸡蛋新鲜度测试 | © about food 官网
有了新鲜鸡蛋,就可以准备这道菜需要的其他食材啦:

新鲜鸡蛋 5 个,猪肉末 350 克,马苏里拉芝士碎 100 克(可省略)
面粉 50 克,面包屑 100 克
盐 3 克左右,黑胡椒适量,干香草 3 克,调味部分比较自由,家里没有西式干香草的话,换成姜蓉或小葱末都可以,反正就是肉丸子嘛,按照你喜欢的方式调味就好



- 第一步,处理鸡蛋 - 扎孔一枚颜值爆表的苏格兰蛋,蛋黄也要完美居中!相比大力晃鸡蛋等奇技淫巧,这里分享一个更简单的扎针大法:取一枚针,在鸡蛋底部(胖圆端)扎一个小孔就可以啦。扎针的时候,有一种容嬷嬷上身的幻觉......

煮鸡蛋。将扎好小孔的四只鸡蛋丢入滚水锅中(憋捉急,多出来的一只鸡蛋另有他用),煮 5 分半后立刻捞出。

浸冰水。捞出的鸡蛋马上放入冰水中,或者用大量流水冲洗鸡蛋,直到鸡蛋表面温度降至常温后,剥去蛋壳。剥壳的时候动作轻一点,尽量不要挤破鸡蛋

- 第二步,肉馅调味 - 将芝士碎,盐,黑胡椒和干香草倒入肉馅中拌匀。不喜欢用手直接碰肉末的盆友,可以某宝搜「实验室手套」,好用不贵,用完一次就可以换新的。

- 第三步,捏肉丸 - 不需要用手揉,也能做出厚薄均匀的大肉丸。菜板上铺一张保鲜膜,取 1/4 肉末,放在保鲜膜上压平,再把鸡蛋放在肉末中间,最后将保鲜膜拎起来卷紧,一颗大肉丸就包好啦。

除掉保鲜袋后,用手把肉丸表面轻轻拍均匀就可以了。

- 第四步,裹面糊 - 将面粉、蛋液(一个鸡蛋)和面包屑分别放在三个碗里,面糊裹制的顺序为:面粉→蛋液→面包屑。如果想在家炸猪排之类的,也是按照这个方法裹面糊哟。

- 第五步,炸肉丸 - 在锅中倒入能没过肉丸一半的油量,烧至 180 ℃(六成热),如果家里没有温度计,看到油的表面有波纹,丢几颗面包屑下去很快浮起,且旁边有比较大的气泡,大肉丸就可以下锅了

为了避免油温快速下降,最好每次炸不超过三只。保持中小火炸五分钟,期间注意翻面,如果肉丸表面已经炸至比较深的金黄色,将火势调制最小。

炸好的苏格兰蛋捞出放在吸油纸或者漏网上,静置五分钟

等待的五分钟里,估计已经吞了好几次口水。

趁热切开,你也能得到一颗美腻的流心苏格兰蛋!千万别忘了拍照哟~
s
slim123
2 楼
从知乎上搬运来哒~~
原帖:https://zhuanlan.zhihu.com/p/22260289
d
daisy.amor
3 楼
口水直流!
v
vivianmm
4 楼
不错,收藏了。
F
Fergie
5 楼
l
lemoon
6 楼
好腻害啊!!!
k
kittywen_16
7 楼
为什么要扎个洞?
a
anotherdoor
8 楼
这不是英国传统食物吗 其实很腻 前菜吃几块儿还行 真当饭吃 一个下去就饱了
竹影
9 楼
为什么要扎个洞?
kittywen_16 发表于 9/2/2016 3:32:45 PM
防止鸡蛋开裂,所以一定只能扎大的那头,就是气室那头,这样鸡蛋膨胀只会把气挤出,不会裂开
l
liquidwx
10 楼
感觉吃完一个后太罪恶了
a
angelahoho
11 楼
好棒,收藏
z
zipfile
12 楼
这个超不健康啊!
t
tuzi87
13 楼
不错啊,感觉potluck带去做头台不错
h
huaren1314
14 楼
该用户帖子内容已被屏蔽
y
yichuan
15 楼
太麻烦了,煮几个溏心蛋,再炸个肉饼放在一起就行了。不过太腻了,我早餐喜欢把溏心蛋放在火腿片上,再配上2片黄油烤吐司,一杯拿铁,齐活!
布洛克家长
16 楼
该用户帖子内容已被屏蔽
布洛克家长
17 楼
该用户帖子内容已被屏蔽
布洛克家长
18 楼
该用户帖子内容已被屏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