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预备课选择

T
TuscanSun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家有男娃四岁,想报钢琴预备班。一个班要上一年30周,教学用的是keyboard,预备班不注重指法,到private lesson才注重指法posture。我有点担心一开始用keyboard会不会影响指力。还有就是如果形成了不好的posture,到私教时就太晚了?麻烦美妈们指教
a
amyamylee
2 楼
我们五岁多才开始的。四岁时候买了琴,自己在网上找了点入门课让孩子启蒙一下,发现他按键不是很灵活的样子,控制手指不能随心所欲。一个指头按下去,其他几个指头全都要翘很高,不能不用的指头轻松的放在琴键上。我们就没开始上课,等了一年多。
k
kadenza
3 楼
这个真的不好,学出来的毛病将来改起来会很麻烦,不如5岁开始找老师一对一的学。而且keyboard的力气和钢琴不一样的。因为发声的原理就不同。
p
piggyaya
4 楼
回复 1楼TuscanSun的帖子

我家就是这样的,先keyboard,小时候力量不够。我们女娃,4岁半开始这个,不过只半年。没啥不好影响。
l
ldragon
5 楼
要是纠结就直接用钢琴⬆️私课就好了。
各个mm的回答肯定是说行的和说不行的都有,各家情况不同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