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手足口,请教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家里的大宝现在4岁半,上全天daycare。今天早上收到daycare director的邮件,说她们center infant班有个小宝宝得了手足口。具体细节如下:
1)生病的小宝宝是上周末开始有症状的,今天已经都好了,医生开了条子回幼儿园了
2)我家大宝在preschool班,和生病的宝宝隔壁班
3)我家大宝9个月的时候去儿童博物馆玩,回来没几天就发烧然后喉咙里都是泡,手脚没有泡,忘了医生当时说是不是手足口了。后来快2岁回国,也有一次发烧喉咙里都是泡,还是手脚没泡,当时国内的医生说是咽呷炎。
4) 家里有一个4个月的二宝

大宝上daycare 2年是第一次碰到这样的情况,想请教有经验的妈妈们几个问题。
1)虽然是隔壁班的,不是同一个班的小朋友得了手足口,有条件是不是这几天最好也别送去daycare了?主要是我怕传染回来过给4个月的二宝
2)大宝在家呆几天比较保险?待到过了labor day,周二送可以吗?这样一共在家躲5天  还是需要更长?
3)现在也不知道大宝是不是已经在潜伏期了,是不是最好大宝,二宝隔离?如果是的话,隔离到什么程度?只要不亲亲抱抱,其他一起玩可以吗?大宝,二宝晚上睡一个房间可以吗?还有两个娃的衣服什么的一起洗和烘可以吗?
4)大宝如果出现什么症状就要去看医生了?发烧还是其他症状?

其他的没想到了,有经验的妈妈们教教我还有什么其他需要注意的。谢谢
j
jiankangpingan
2 楼
躲不过 不用在家呆
w
wchippo
3 楼
手足口很普遍吧,我们dc都不会出报告的。同觉得躲不过啊
v
violabb
4 楼
别想太多,同班都不一定会被传染上,我娃上周同班toddler有两例,这周问没有新增病例。手足口要是一个接一个传染上,你能把娃留在家里不上学多久?做好清洁工作,接回家先洗手,洗澡换衣服,再跟小的玩。

☆ 发自 iPhone 华人一网 1.11.08
s
shrekgod
5 楼
觉得你这如果该碰上病毒已经碰上了。好像记得我们医生当时说是潜伏期和发烧时候最传染,退烧了就还有一点点传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