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一下如何委托国内买房?

c
cowboycowgirl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父母想换一套底层的房子,比较方便,想把我也放在房产证上,这样以后方便,但是我现在回不去,能委托购买吗?还是一定要本人回去?要是可以委托的话,应该办什么呢?我看了使馆网站,只看到可以办公证或是认证,但都要本人到场。另外要是需要写委托书的话,应该都写明什么呢?有模板吗?问题太多太杂,自己也没有头绪,希望办过得mm不吝赐教
c
chaolily
2 楼
首先要父母去所在城市的房产局问他们要求的买房委托书的内容和格式,然后在领事馆的网站上下载委托公证书表格,填上内容,找个公证员公证。如果你是美国公民要3级认证。
s
sunny010
3 楼
送給你一個省錢省事的建議。

買房不要寫你父母名字,僅僅寫你一個人的名字。否則你父母百年之後,房本上是三個人(父母和你)的名字,你賣不了房,也出租不了。因為必須有他們同意才可以,但是他們已經不在了,如何簽字?你辦理繼承手續特麻煩,要開很多證明材料。不僅要花很多錢,公證處收費特狠,還要搭上很多時間,甚至你還可能由於材料不全而辦不了繼承。

例如:
1、你是獨生子女嗎?你辦理房子繼承要開出證明你是獨生子女。這證明你去哪裡開?誰給你開?誰能證明你沒有同父同母的兄弟姐妹?誰能證明你沒有同父異母或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誰都知道你確實沒有兄弟姐妹,但是任何單位也不給你開證明。
2、開獨生子女證明首先要有你父母的婚姻歷史證明,證明他們各自僅僅結婚一次。誰給他們開這個證明?你到哪裡去開證明?他們的工作單位的人全換了新人,誰也不認識你父母,單位才不會開這個證明,街道辦事處更不會開。你可能說有結婚證呀。告訴你,結婚證在辦理繼承時無效。必須是公證才有效。
m
mango28
4 楼
父母在世时去公证处办个遗嘱就可以避免上面所说的问题,但中国家庭很少会这么做。
在上海的小姐妹是独生女,有点想帮她父母办个遗嘱,但就开不了口,怕她父母想多了。

另,就算没有遗嘱,继承还是办的下来的,是很麻烦,手续多,公证处也要收费,但是,花点时间,还是办的下来的。